俄羅斯旗艦遭擊沉後 密集轟炸烏克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16日訊】再來關心俄烏局勢。俄國黑海艦隊的旗艦莫斯科號烏克蘭擊沉後,俄羅斯加大了對烏克蘭城市的轟炸,烏克蘭首都基輔和西部城市利沃夫都遭到了襲擊。

烏克蘭國會議員Sviatoslav Yurash:「基輔繼續受到來自俄羅斯的巡航導彈的火箭彈襲擊,儘管我們在基輔周圍擊敗了俄羅斯人,並將他們趕回邊境。」

烏克蘭議員尤拉什週六在接受英國天空電視台採訪時說,俄羅斯軍隊一直在使用遠程武器和飛機,自遠處發動攻擊。

烏克蘭官員也表示,爆炸襲擊了烏克蘭首都基輔,以及西部城市利沃夫。

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參謀部發言人舒普頓(Oleksandr Shputun)表示,俄羅斯軍隊已在伊久姆地區集中了多達22個戰術小組。

他說,俄羅斯還試圖全面掌控具戰略重要性的馬里烏波爾市。

舒普頓說,俄羅斯的「主要努力」是「集中在重組和加強軍隊」。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週五表示,烏克蘭南部和東部的局勢「仍然非常困難」。

他呼籲其他國家對俄羅斯石油,實施禁運。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民主世界越早認識到對俄羅斯實施石油禁運,以及全面封鎖俄羅斯銀行業,是實現和平的必要步驟,戰爭就會越早結束。」

澤連斯基週五對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表示,到目前為止,戰爭已導致 2,500 到 3,000 名烏克蘭士兵喪生,另造成1萬人受傷。

另一方面,俄羅斯外交部表示,已禁止英國首相約翰遜、外交大臣特拉斯、國防大臣華萊士和其他 10 名英國政府成員和一些政界人士入境。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劉海英、瑞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