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海接管上海 專家:習做「戰時經濟」演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14日訊】中國最大的經貿中心上海,現在以防疫為由,嚴管清零,更有軍隊進駐。經濟學家指出,這背後可能另有目的。

上海封城已經兩週,無預警封控造成大量人間慘案,但確診數只增不減。對此,總體經濟學家吳嘉隆說,上海封城背後,政治考慮可能超過防疫本身。

總體經濟學家吳嘉隆:「(習)不惜付出經濟的代價,也要來對抗疫情,習近平的這個朝代,就變成以社會監控為中心。」

吳嘉隆說,封城一是對付反習勢力的大本營,上海可能已淪為權力鬥爭的重災區。二是測試官員忠誠度,為二十大布局。

總體經濟學家吳嘉隆:「我知道清零政策不合理,你聽不聽黨的。然後地方官員,忠誠度測試。你執不執行。」

而事前不通知民眾囤糧,封城後統一分配食物,似乎在為恢復「計劃經濟」做準備。

總體經濟學家吳嘉隆:「軍隊開進去,上一次軍隊開進上海,大家記憶所及,是文革時期。所以現在大家說,會不會是文革2.0,很像啊,因為紅衛兵變白衛兵。」

總體經濟學家吳嘉隆:「表面上是以疫情為理由,分區隔離管理什麼的,其實等於在做戰時演習。」

吳嘉隆分析,面對世界制裁,中共是想用這一招,主動「脫鉤」。

總體經濟學家吳嘉隆:「上海外面,很多船隻要進港卸貨, 不能卸貨,要載貨的不能載貨,整個運輸物流停擺的結果,他(習)等於用供應鏈斷裂,來威脅西方國家,要死一起死。」

此前,李克強和中共國務院公開和黨媒唱反調,要求防疫「 不要一刀切」。反常舉動,暴露中共內部混亂,權鬥波濤洶湧。

新唐人記者韓霏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