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制造iPhone13 外媒指降低中共依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13日讯】随着中共政权收紧管控,也加速了产业链外移。目前,苹果公司确认,将在印度生产,最畅销手机机型iPhone 13,有报道指出,苹果有意减少对红色供应链的依赖。

2021年苹果在印度市场,iPhone手机出货540万支,年增108%,以44%市占率,在高阶手机市场获得领先地位。

路透报导,为了减少对红色供应链的依赖,苹果11日表示,已开始在印度生产iPhone 13,由鸿海在当地组装。

台经院资深分析师邱昰芳:“它(苹果)主要是拓展印度的一个内需市场,当然短期是以争取印度的一个市占率,中长期的话,当然印度也可以作为未来出口到各个市场一个很重要的一个生产的基地。”

外媒指出,苹果一直将部分iPhone的生产从中国转移到其它地区。

中国多省爆发疫情,当局强制清零封控,冲击手机零组件业者,是否影响苹果供应链未来布局?

台经院资深分析师邱昰芳:“苹果的一些主要的代工厂,它会先透过一些没有受到封城影响的一些厂区,来作为整个主要调度的一个厂区,当然如果说在中国的主要厂区,都受到影响的状态之下,才有可能进一步的去寻求海外的组装基地来做支援。”

专家分析, 中长期印度也将作为苹果重要出口基地,后续也得观察中国疫情走向,以及对当地主要生产据点影响。

新唐人亚太电视高健伦、沈唯同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