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瞒与中共政府关系 美华裔学者被判欺诈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08日讯】堪萨斯大学教授陶丰(音译,Feng “Franklin” Tao)被控在从事美国政府资助的研究时隐瞒在中国工作的事实,联邦陪审团裁定陶丰犯下诈欺等4项罪名。

周四(4月7日),堪萨斯市(Kansas City)联邦陪审团裁定,堪萨斯大学(University of Kansas)化学工程教授陶丰被控的8项罪名中有4项成立,其中包括一项电信欺诈罪

这是川普政府启动的“中国行动计划”(China Initiative)的最近一起审判。该行动计划的宗旨是消除美国科学研究领域内部的中共影响力,包括打击中共窃取美国知识产权、商业秘密和科研成果的活动。目前该行动计划已被拜登政府取消,但有关案件仍在继续。

包括陶丰在内,大约二十余人在这项行动中受到指控。

陶丰否认从事违法活动。他的律师彼得·泽登伯格(Peter Zeidenberg)发表声明称,他将在审判后对有罪裁决提出挑战。

陶丰2014年开始在堪萨斯大学的环境有益催化中心任职,从事可再生能源研究,包括与页岩天然气有关的项目。

检方指控,陶丰2018年参加中共政府的人才项目,作为“长江学者”与中国福州大学签署了五年全职工作合同,并从中共政府获得资助资金。而陶丰向堪萨斯大学做了不实申报,对堪萨斯大学、美国能源部和国家科学基金会构成欺诈。

陶丰在2019年被捕。

(责任编辑:郑鼓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