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瞞與中共政府關係 美華裔學者被判欺詐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08日訊】堪薩斯大學教授陶豐(音譯,Feng 「Franklin」 Tao)被控在從事美國政府資助的研究時隱瞞在中國工作的事實,聯邦陪審團裁定陶豐犯下詐欺等4項罪名。

週四(4月7日),堪薩斯市(Kansas City)聯邦陪審團裁定,堪薩斯大學(University of Kansas)化學工程教授陶豐被控的8項罪名中有4項成立,其中包括一項電信欺詐罪

這是川普政府啟動的「中國行動計劃」(China Initiative)的最近一起審判。該行動計劃的宗旨是消除美國科學研究領域內部的中共影響力,包括打擊中共竊取美國知識產權、商業祕密和科研成果的活動。目前該行動計劃已被拜登政府取消,但有關案件仍在繼續。

包括陶豐在內,大約二十餘人在這項行動中受到指控。

陶豐否認從事違法活動。他的律師彼得·澤登伯格(Peter Zeidenberg)發表聲明稱,他將在審判後對有罪裁決提出挑戰。

陶豐2014年開始在堪薩斯大學的環境有益催化中心任職,從事可再生能源研究,包括與頁岩天然氣有關的項目。

檢方指控,陶豐2018年參加中共政府的人才項目,作為「長江學者」與中國福州大學簽署了五年全職工作合同,並從中共政府獲得資助資金。而陶豐向堪薩斯大學做了不實申報,對堪薩斯大學、美國能源部和國家科學基金會構成欺詐。

陶豐在2019年被捕。

(責任編輯:鄭鼓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