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马官员】收受巨额财物 薄熙来秘书徐鸣被起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08日讯】中共纪监委,周四(4月7日)通报,中共前国家粮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鸣,涉嫌受贿被起诉。在薄熙来任重庆市委书记期间,徐鸣是薄熙来的秘书,参与了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等罪行。

通报称,徐鸣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利,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离职后仍继续行贿,被以受贿罪、利用影响力受贿罪追究刑事责任。

徐鸣1999年12月起,任中共国家经贸委对外经济协调司副司长;2003年6月起,调任商务部市场体系建设司副司长;2008年4月起,调任重庆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2013年3月,被贬到国家粮食局任副局长。

徐鸣在商务部政策研究室任职期间,曾是时任商务部长薄熙来的所谓“智囊”。薄熙来到重庆任市委书记后,徐鸣成了他的“大秘”。

去年7月,已退休三年的徐鸣被调查,今年2月被逮捕。

另据大纪元报导,薄熙来案核心内幕涉及中共前党魁江泽民镇压法轮功,以及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等罪行。

新唐人记者李梅、陈海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