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馬官員】收受巨額財物 薄熙來祕書徐鳴被起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08日訊】中共紀監委,週四(4月7日)通報,中共前國家糧食局黨組成員、副局長徐鳴,涉嫌受賄被起訴。在薄熙來任重慶市委書記期間,徐鳴是薄熙來的祕書,參與了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等罪行。

通報稱,徐鳴利用職務便利,為他人謀利,非法收受他人財物,數額特別巨大;離職後仍繼續行賄,被以受賄罪、利用影響力受賄罪追究刑事責任。

徐鳴1999年12月起,任中共國家經貿委對外經濟協調司副司長;2003年6月起,調任商務部市場體系建設司副司長;2008年4月起,調任重慶市委副祕書長、市委常委、兩江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2013年3月,被貶到國家糧食局任副局長。

徐鳴在商務部政策研究室任職期間,曾是時任商務部長薄熙來的所謂「智囊」。薄熙來到重慶任市委書記後,徐鳴成了他的「大祕」。

去年7月,已退休三年的徐鳴被調查,今年2月被逮捕。

另據大紀元報導,薄熙來案核心內幕涉及中共前黨魁江澤民鎮壓法輪功,以及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等罪行。

新唐人記者李梅、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