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机作证:俄军向骑自行车的布查人开火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06日讯】俄罗斯军队在基辅郊区布查(Bucha)杀害平民的事件引发了全球公愤。一架无人机拍下了俄罗斯装甲军在布查射击一名骑自行车人的视频,这可能是俄罗斯军队在乌克兰犯下的战争罪行的更有力证据。

录像显示,一名男子骑着自行车在街上行走,显然没有意识到有几辆俄罗斯坦克和装甲车已在拐角处等待。无人机似乎在观察俄罗斯坦克纵队,但镜头也追踪到该男子在路上行走时的情况,这条道路穿过一个建筑物被摧毁的居民区。(俄军向布查一名骑自行车的人开火的视频请点击这里。

无人机操作者反复向上扫描,在该男子行走的下一条街道上,可以看到有一长串军车,包括坦克、装甲运兵车和卡车。

骑自行车的人在道路的尽头向左转,沿着一条较窄的街道前进,距离他大约45米(150英尺)处有一辆装甲车和一辆坦克。

当骑自行车的人转弯进入小路时,可以看到装甲车的炮塔发出闪光,一枚火箭弹在空中飞行。随后,一辆坦克也向该男子的方向开火,可以看到更大的闪光。

另一段由荷兰调查机构“啤令猫”(Bellingcat)分享的视频,据报导是袭击发生的同一路口,可以看到一名男子已经死了,他的自行车倒在路边。(在布查路口发现骑自行车人倒在路边的视频请点击这里。

近日,乌克兰军队在将俄罗斯军队赶出基辅地区后,重新进入了布查和周边地区的其它城镇,乌克兰表示,至少有410名平民在布查及其周边地区被俄罗斯人屠杀,而其他人则在“种族灭绝”中遭受酷刑和强奸。

周一(4月4日),在布查的一个儿童疗养院地下室发现了5名男子的尸体。乌克兰总检察长办公室表示,他们是手无寸铁的平民,被俄罗斯军队捆绑、殴打和杀害。

在基辅以西的莫季任镇(Motyzhyn),乌克兰警方向法新社记者展示了5具双手被绑的平民的尸体,其中包括该镇的镇长、她的丈夫和儿子。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警告说,布查的死亡可能只是冰山一角,他说他掌握的信息是,在博罗迪安卡(Borodianka)附近的地方,甚至有更多的人被杀。

乌克兰政府警告莫斯科正准备在该国东部发动“全面”袭击,地区官员敦促平民撤离卢甘斯克,以免遭到俄罗斯的重大袭击。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张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