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宜宾5.1级地震 多地有震感 5天前传不明巨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06日讯】4月6日早上,四川宜宾兴文县发生5.1级地震。乐山、成都、内江、重庆等多地民众表示有震感灾情目前不明。5天前四川多个县传出不明巨响,民众怀疑是否与此次地震有关。

四川宜宾兴文县5.1级地震

6日,中国地震台网通报,6日早上7点50分,四川宜宾市兴文县(北纬28.22度,东经105.03度)发生5.1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

震中距兴文县城22公里、距珙县40公里、距叙永县41公里、距云南威信县42公里,距宜宾市70公里,距成都市278公里,距重庆市211公里。 ​​​​

四川地震 多地民众有震感

乐山、成都、内江、眉山、重庆等多地民众表示有震感。

“青羊区也有感觉 我还以为是错觉。”“锦江这边,直接晃醒了。”“成都震感明显,我在床上都感觉到了。”“眉山有震感。”“乐山市市中区震感明显”“成都武侯区,震感明显,床晃的我以为自己精神错乱了。”

“重庆荣昌,被摇醒。”“坐标重庆九龙坡,感觉床晃了两下。”“北碚区也感觉到了!睡在床上好明显哦,床在晃悠。”“渝中有震感,我刚看江北的朋友也说了有震感。”“永川的三十楼直接被摇醒。”“南坪也有震感。”

网民感慨:“又是疫情,又是地震,人都要整疯。”

四川地震 与巨响、页岩气有关?

另有网民质疑:“前一段时间不明巨响和这有关系否?”“不知道是不是和开采页岩气有关?”

4月1日,四川眉山和内江市的多个县均传出巨响,当时“四川多地疑似不明巨响”登上大陆新浪微博和百度热搜。网上传出的监控视频显示,不少民众听到不明原因的巨响后惊慌失措。

至于页岩气,另有网民回应:“就是页岩气。”“我觉得也是,作为一个宜宾人,除了汶川大地震,其它时候没有听说过地震 ,这个一开采,三天两头的经常看见新闻说地震了。”

四川自贡市荣县2019年频繁发生地震,导致多人伤亡,部分群众质疑地震与页岩气开采有关,到行政中心聚集,要求页岩气开发企业暂停开采作业。

(记者李劲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