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宜賓5.1級地震 多地有震感 5天前傳不明巨響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06日訊】4月6日早上,四川宜賓興文縣發生5.1級地震。樂山、成都、內江、重慶等多地民眾表示有震感災情目前不明。5天前四川多個縣傳出不明巨響,民眾懷疑是否與此次地震有關。

四川宜賓興文縣5.1級地震

6日,中國地震台網通報,6日早上7點50分,四川宜賓市興文縣(北緯28.22度,東經105.03度)發生5.1級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

震中距興文縣城22公里、距珙縣40公里、距敘永縣41公里、距雲南威信縣42公里,距宜賓市70公里,距成都市278公里,距重慶市211公里。 ​​​​

四川地震 多地民眾有震感

樂山、成都、內江、眉山、重慶等多地民眾表示有震感。

「青羊區也有感覺 我還以為是錯覺。」「錦江這邊,直接晃醒了。」「成都震感明顯,我在床上都感覺到了。」「眉山有震感。」「樂山市市中區震感明顯」「成都武侯區,震感明顯,床晃的我以為自己精神錯亂了。」

「重慶榮昌,被搖醒。」「坐標重慶九龍坡,感覺床晃了兩下。」「北碚區也感覺到了!睡在床上好明顯哦,床在晃悠。」「渝中有震感,我剛看江北的朋友也說了有震感。」「永川的三十樓直接被搖醒。」「南坪也有震感。」

網民感慨:「又是疫情,又是地震,人都要整瘋。」

四川地震 與巨響、頁岩氣有關?

另有網民質疑:「前一段時間不明巨響和這有關係否?」「不知道是不是和開採頁岩氣有關?」

4月1日,四川眉山和內江市的多個縣均傳出巨響,當時「四川多地疑似不明巨響」登上大陸新浪微博和百度熱搜。網上傳出的監控視頻顯示,不少民眾聽到不明原因的巨響後驚慌失措。

至於頁岩氣,另有網民回應:「就是頁岩氣。」「我覺得也是,作為一個宜賓人,除了汶川大地震,其它時候沒有聽說過地震 ,這個一開採,三天兩頭的經常看見新聞說地震了。」

四川自貢市榮縣2019年頻繁發生地震,導致多人傷亡,部分群眾質疑地震與頁岩氣開採有關,到行政中心聚集,要求頁岩氣開發企業暫停開採作業。

(記者李勁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