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0名乌克兰人陈尸基辅 多国拟加重制裁俄罗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04日讯】乌克兰军队4月2日在首都基辅附近的小镇布查(Bucha)发现410具平民尸体。乌国指控俄罗斯所为。有消息透露,多国政府已经开始讨论对俄罗斯加重制裁。

乌克兰检察总长维涅迪克托瓦(Iryna Venediktova)近日在脸书上表示,乌克兰官方在基辅附近发现410具平民的尸体。法医正在当地针对这些尸体收集信息。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近日也透过视频演说指控,俄罗斯领导阶层应为首都基辅郊外布查镇(Bucha)的平民杀戮事件负责;他指俄罗斯部队的行为是种族灭绝罪,并称乌克兰已建立“特殊机制”,以调查俄罗斯在乌克兰的“战争罪行”。

乌克兰军队2日收复布查镇时,发现路边与该镇的乱葬冈的尸首有些人遭捆绑,有些则是明显以被处决的方式遭杀害。

英国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近日发表声明表示,俄罗斯部队对伊尔平和布查平民进行的攻击,是俄罗斯在乌克兰犯下战争罪行的又一证据。

德国总理肖尔茨近日也表示,西方国家未来几天将就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与俄罗斯部队在基辅附近城镇犯下的“暴行”达成共识,预备对俄罗斯实施新一波的制裁。

《华盛顿邮报》(Washington Post)引述两名知情人士的话指出,美国总统拜登与官员已经开始讨论加重制裁俄罗斯的行动,但制裁范围与行动还不清楚。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3日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采访时表示,美国与欧洲伙伴时常讨论对俄罗斯实施新制裁。到目前为止,这些措施将使俄罗斯今年的经济萎缩10%,这些制裁正在产生极大作用,俄罗斯必须为其战争罪行负责。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