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0名烏克蘭人陳屍基輔 多國擬加重制裁俄羅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04日訊】烏克蘭軍隊4月2日在首都基輔附近的小鎮布查(Bucha)發現410具平民屍體。烏國指控俄羅斯所為。有消息透露,多國政府已經開始討論對俄羅斯加重制裁。

烏克蘭檢察總長維涅迪克托瓦(Iryna Venediktova)近日在臉書上表示,烏克蘭官方在基輔附近發現410具平民的屍體。法醫正在當地針對這些屍體收集信息。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近日也透過視頻演說指控,俄羅斯領導階層應為首都基輔郊外布查鎮(Bucha)的平民殺戮事件負責;他指俄羅斯部隊的行為是種族滅絕罪,並稱烏克蘭已建立「特殊機制」,以調查俄羅斯在烏克蘭的「戰爭罪行」。

烏克蘭軍隊2日收復布查鎮時,發現路邊與該鎮的亂葬岡的屍首有些人遭捆綁,有些則是明顯以被處決的方式遭殺害。

英國首相約翰遜(Boris Johnson)近日發表聲明表示,俄羅斯部隊對伊爾平和布查平民進行的攻擊,是俄羅斯在烏克蘭犯下戰爭罪行的又一證據。

德國總理肖爾茨近日也表示,西方國家未來幾天將就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與俄羅斯部隊在基輔附近城鎮犯下的「暴行」達成共識,預備對俄羅斯實施新一波的制裁。

《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引述兩名知情人士的話指出,美國總統拜登與官員已經開始討論加重制裁俄羅斯的行動,但制裁範圍與行動還不清楚。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3日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採訪時表示,美國與歐洲夥伴時常討論對俄羅斯實施新制裁。到目前為止,這些措施將使俄羅斯今年的經濟萎縮10%,這些制裁正在產生極大作用,俄羅斯必須為其戰爭罪行負責。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