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油库被炸 莫斯科1日卢布结算 欧盟与北京通话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02日讯】再来关注乌克兰局势。周五(4月1日),俄罗斯指控乌克兰,袭击了俄国境内的燃料库。当天,俄国外长到访印度,来拉拢亚洲国家。另外普京宣布,从周五开始,外国买家购买俄罗斯天然气,需要用卢布结算

周五,俄罗斯靠近乌克兰边境的小镇别尔哥罗德,一个燃料库燃起大火,引发爆炸。

俄罗斯当局称,当天早些时候两架乌克兰军用直升机,袭击了该燃料库。

这是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一个多月来,首次指控乌克兰袭击俄罗斯本土。

对此,乌克兰外交部长周五表示,他还不了解相关军事信息。

乌克兰外交部长:“我既不能确认也不能否认乌克兰参与其中的说法,只因为我不掌握所有的军事信息。”

莫斯科周五指责所谓袭击,声称会阻碍接下来的和平谈判。

克里姆林宫发言人 佩斯科夫:“这不能被看作是为继续和平谈判,创造充足的条件。”

此前一天,普京签署命令,超过13万新兵入伍。

克里姆林宫周五否认新兵会被调往乌克兰。不过,俄罗斯国防部上个月承认,尽管普京多次否认,但确实有新兵被送往乌克兰战场。

普京周四宣布,4月1号开始,外国买家必须用卢布购买天然气。

俄罗斯总统普京:“我今天签署命令,规定和所谓‘不友好国家’进行天然气贸易的规则。”

这意味西方国家要在俄罗斯银行开立卢布账户,支付天然气账单。

欧洲三分之一天然气依赖俄罗斯进口,这或引发欧洲能源危机

不过,普丁致电德国总理朔尔茨,表示德国依旧可以用欧元支付天然气,转账到俄国天然气工业银行,再把账款兑换成卢布。

周四,德国和法国都拒绝了这项要求,表示这违反合约,形同“敲诈勒索”。两国经济部长都表示,正在为俄罗斯可能中断供应天然气做准备。

而莫斯科同时试图拉拢亚洲国家。

俄罗斯外长 拉夫罗夫周五到访新德里,会见印度外长。这周早些时候,拉夫罗夫还和中共外长会面。

中国和印度都没有公开谴责俄罗斯入侵。

拉夫罗夫当天还说,俄罗斯将在国际贸易中,增加使用印度卢比等货币。

周五,欧盟理事会主席米歇尔、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将和中共总理 李克强举行视频会议,将要求中共不要支持俄罗斯。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 、林茗涤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