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線採訪】吉林建方艙染疫無人理 農民工太寒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02日訊】先來關注中國的情況。在吉林修建方艙醫院的工人,受凍挨餓,加緊趕工,方艙醫院修好了,他們卻因為出現人員感染,被拉到別的地方自費隔離,並且沒有任何醫療服務,當局還對外封鎖消息,令他們感到相當寒心。

吉林省政府宣稱,目前,吉林已建成方艙醫院19個,長春8個,吉林10個,琿春1個。

4月1號,哈爾濱農民工譚先生告訴新唐人,他們3月14號到吉林渤海明珠小區建方艙醫院,約有400人確診,被分散帶走隔離。

哈爾濱農民工譚先生:「我們剛到那個小區的時候,有的人當天晚上就發燒了,燒得特別嚴重,燒39度多,40度的也有,還有咳血的。第三天轉到醫院去的有100多人,這100多人,我同事有個康復的,轉到女子學院去了。環境特別差,8個人住一個屋,不分男女,不分病重,廁所屎和尿都在地下沒人管。」

長春農民工曾先生說,他們3月13號到吉林援建大紅土方艙醫院,受凍捱餓幹活,期間有人感染一直施工,造成大批量人感染。25號,約600人被送到白城隔離。

長春農民工曾先生:「當天是29輛大巴給我們運來的,多少人感染我們都不知道。因為這消息封鎖,沒法去確認。我們每個群是100多人,超過80%以上都患陽性了。」

曾先生說,他們600多人被分散隔離,隔離點有人看著,怕他們逃跑或鬧事。

長春農民工曾先生:「隔離條件還行,但是得不到有效的治療和檢查,也不做消毒。我們這些人有的高燒都是40來度,39度以上,還有腹瀉這些等症狀。我高燒40來度,腹瀉,渾身酸痛無力,乾咳咳血,嗓子還疼,然後鼻塞。」

曾先生說,為什麼把他們拉到400多公里外的白城,而且是自費隔離,他們也不理解。

曾先生:「太寒心了,援建又累又苦,而且還得不到自身的安全保障。我們現在就是找人找不著,也沒有相關的領導出面給我們解決這個事。哪怕是有一個相關的幹部領導,出來安撫一下工人情緒啥的,根本就沒有。」

曾先生說,他們也沒看到診斷證明,只是有人電話通知他們染疫了,這讓他們以後想要維權都很難。

新唐人記者李韻、顧曉華、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