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保潔被封小區公廁5天 外賣員出不了小區怒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01日訊】中共「一刀切」封控製造許多荒唐事件。上海一小區突然封閉,一名打掃小區公廁的保潔員被迫住公廁5天。還有某城市外賣員突然被封小區內,對公安怒吼。

據陸媒報導,3月17日,上海一名保潔員到一個老舊小區打掃公共廁所,因為小區突然封鎖出不去,被迫住在公廁5天4夜。

該保潔員表示,剛開始被封時又緊張又害怕,擔心晚上怎麼睡,吃飯怎麼辦,公廁人流大,會不會被傳染等等。後來公司給送來了躺椅、被褥、防疫和生活用品,一名恰好住在該小區的同事給她送飯,她才在公廁狹小的管理室安頓下來。

她說,因為小區封控,來上廁所的居民更多。她在公廁睡不好,還得忍受不時傳來的怪味。

此外,網上還傳出視頻(鏈接)顯示,大陸某城市小區突然封閉,進小區送外賣的外賣員也被封在裡面,因而情緒崩潰,對著負責封控的公安怒吼。

視頻中,一名年輕的外賣員在小區門口大聲吼叫:我們住哪裡?吃什麼喝什麼?旁邊還有女性居民向防疫人員說情,要求放外賣員出去。防疫人員回答,警察不鬆口,他們沒法放人。

在分享該視頻的推文下方,一名疑似翻牆上網的長春網友也講述了自己親眼看到的情況:3月25日,自己所在的長春市寬城區某小區樓下,一名男子在寒冷的室外打地舖睡覺,可能是被突然封鎖在小區的外來打工人。該網友住在高層,因為封控也不能下樓,從樓上喊話詢問,也聽不清那個人說什麼,於是幫他打電話求助,但120、110和市長熱線都打不進去。

後來經過大夥一起努力,找來兩個公安。但公安什麼都沒做,只給了那個人一個口罩。那個人收拾完東西,在那裡無助地站了半天,就去別的地方了,估計是公安不讓他睡在那裡。

該網友把情況發到小區群裡,尋求更多居民幫助。結果有人回覆說,小區裡的感染病例都照顧不過來,都沒地方安置,有的在發燒,有的檢測陽性三四天了都沒人管。

(責任編輯:鄭鼓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