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封城破世界纪录 非人性管控 撼动全球市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30日讯】中国最大城市上海,拥有2600万人口,也是中国的金融、海运和贸易中心。如今在当局严厉管控下,分阶段停摆,不仅出现人道灾难,民怨沸腾,更是引发全球金融市场的焦虑。

上海市民呼喊:“我们要吃饭,我们要上班,我们要有知情权!”

3月29日,上海进入封城第二天,这座有2600万人口的城市,封城规模创全球历史纪录。

上海退休教授顾国平:“他们违反承诺,继续封闭,他们涉嫌违反宪法、法律等相关的做法与行为。他们借用了这次疫情来剥夺我们的人身自由,以及对生活、工作、出行造成的影响。”

在中共政权的严厉管控下,这次的封城同样没有民生保障,人们吃饭难、求医难、医疗体系崩溃、小商贩难以为继,而面对这场生存危机,人们甚至求告无门。

上海癌症患者:“我只能去指定的隔离医院接受治疗,刚好我进来后,上面(政府)下通知这边封了,然后我就叫天天无门的状态。”

上海市民黄女士:“我们是浦西,买东西拥挤,有的地方抢得很厉害。就是外地的蔬菜来不了上海。”

上海市民谢女士:“现在他们做核酸,10个人放到一个管子里面,如果管子里面有一个人阳性了,那我们10个人全部要隔离,他们就到处去找,叫警察去抓他回来。”

纽约大学驻上海留学生Marek Narozniak:“我一觉醒来院子就被栅栏封起来了,无公告、无预警、无通知,所以我的生活用品很匮乏。困在围栏中就像在笼子里。”

上海当局的封城措施,也加剧全球金融市场的焦虑,令投资者对中国和全球经济感到不安。

据美联社报导,麦格理集团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中共的封锁措施,加剧了中国经济下行的风险,而受冲击最大的将是消费业房地产市场

另外上海港口和航空港的吞吐量,在全球名列前矛,封城也对全球供应链以及通货膨胀带来影响。

全球最大集装箱运输公司“马士基”表示,上海的封城,将严重损害卡车运输服务,并且增加运输成本。马士基已经对客户发出通知,进出上海的卡车服务减少30%,上海的仓库关闭到周五。

新唐人记者宇亭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