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解封 地铁挤满复工人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22日讯】深圳市因疫情封城一周,3月21号复工,公车、地铁恢复运行,当天一早地铁站人山人海,不少人扛着电脑去上班。此外,很多工作场所要求24小时或48小时的核酸阴性证明,让民众感到不满。

深圳20号晚宣布,21号至27号,机关、企业恢复工作和生产经营,公车、地铁恢复营运,但乘客须凭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才能搭乘。21号一大早,地铁站挤得水泄不通,不少人扛电脑、背键盘去上班,还有人的鞋被挤掉一只。

深圳居民余先生:“深圳地铁公交已经解开了,可以坐了,反正平时上下班高峰时间,在地铁人挺多的,很拥挤的。很多区还是封起来的,其它的生活就恢复正常,每天都要做核酸,排着队,还是有风险。”

东莞居民冯先生:“我的小孩在深圳,前两天在家里办公,星期一开始到公司上班了,深圳本身上下班就很拥挤的,地铁都要等两三个地铁(班次)走了才上的去。”

深圳居民高先生在工地打工,对于每天都要测核酸感到不满。

深圳居民高先生:“疫情影响居民生活、出行、工作,都受损失啊,每天都要测核酸,有的是需要48小时,排队要排半小时左右,没必要搞得一天一检,浪费人民的财富啊。”

深圳目前还未全面解封,多处封闭已超过半个月以上,很多人生活出现困难,传出多起跳楼自杀事件,还有一些人强行闯关被抓。居民余先生表示,日前他住家旁边的小区居民抗议突然被封闭,发生冲突。

深圳居民余先生:“封锁付出的代价太大了,整个生活都被改变了,跟监狱一样,很不舒服的,好多老板也破产了,打工的不上班,他怎么领工资呢?”

由于深圳“滨河大道以南”片区尚未解封,继续实行封闭式管理,大批居民大喊:“受不了!”

新唐人记者熊斌、黄宇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