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解封 地鐵擠滿復工人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22日訊】深圳市因疫情封城一週,3月21號復工,公車、地鐵恢復運行,當天一早地鐵站人山人海,不少人扛著電腦去上班。此外,很多工作場所要求24小時或48小時的核酸陰性證明,讓民眾感到不滿。

深圳20號晚宣布,21號至27號,機關、企業恢復工作和生產經營,公車、地鐵恢復營運,但乘客須憑48小時内核酸陰性證明才能搭乘。21號一大早,地鐵站擠得水洩不通,不少人扛電腦、背鍵盤去上班,還有人的鞋被擠掉一隻。

深圳居民余先生:「深圳地鐵公交已經解開了,可以坐了,反正平時上下班高峰時間,在地鐵人挺多的,很擁擠的。很多區還是封起來的,其它的生活就恢復正常,每天都要做核酸,排著隊,還是有風險。」

東莞居民馮先生:「我的小孩在深圳,前兩天在家裡辦公,星期一開始到公司上班了,深圳本身上下班就很擁擠的,地鐵都要等兩三個地鐵(班次)走了才上的去。」

深圳居民高先生在工地打工,對於每天都要測核酸感到不滿。

深圳居民高先生:「疫情影響居民生活、出行、工作,都受損失啊,每天都要測核酸,有的是需要48小時,排隊要排半小時左右,沒必要搞得一天一檢,浪費人民的財富啊。」

深圳目前還未全面解封,多處封閉已超過半個月以上,很多人生活出現困難,傳出多起跳樓自殺事件,還有一些人強行闖關被抓。居民余先生表示,日前他住家旁邊的小區居民抗議突然被封閉,發生衝突。

深圳居民余先生:「封鎖付出的代價太大了,整個生活都被改變了,跟監獄一樣,很不舒服的,好多老闆也破產了,打工的不上班,他怎麼領工資呢?」

由於深圳「濱河大道以南」片區尚未解封,繼續實行封閉式管理,大批居民大喊:「受不了!」

新唐人記者熊斌、黃宇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