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是享受烤洋蓟的好时候

Diane Rossen Worthington撰文/徐海韵编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17日讯】现在是吃新鲜洋蓟(Artichoke)的初春季节。如果它们微微变成褐色,也不用担心,这有时是由于收获前轻微的霜冻造成的。通常这样的是最美味的,而且内部的蓟心很大。一定要选头部紧实、上面有小刺的。

洋蓟季节开始的时候,我喜欢把它们整个煮熟,冷的、热的或是烤着吃都可以。另一种做法是在里面填上食材烘烤。我在意大利的时候很喜欢这样吃,回家以后,我再现了这个记忆中的味道。烘烤整个洋蓟可以保持它们的形状。

这道菜将面包屑、番茄、大蒜、香草和帕尔马干酪等意大利风味的混合物填在叶子层之间。剥下叶子的时候,就可以品尝到洋蓟和里面的馅料。

这道菜足够丰盛,可以作为素食的主菜,再搭配一碗你最喜欢的蔬菜汤或混合蔬菜沙拉。可以考虑在圣帕特里克节(St. Patrick’s Day)吃这个,因为它们是绿色的。

面包屑、番茄、帕尔马干酪烤洋蓟

4人份
‧4个大洋蓟
‧2汤匙白醋
‧1茶匙橄榄油

填料

‧3汤匙橄榄油,分开
‧3个中等大小的番茄,去籽切丁
‧4瓣蒜,剁碎
‧3汤匙切碎的新鲜罗勒(basil)
‧3汤匙切碎的欧芹(parsley)
‧3杯粗的新鲜法式面包屑
‧半杯加两汤匙新鲜磨碎的帕尔马干酪(Parmesan cheese)
‧半杯鸡汤
‧盐
‧现磨的黑胡椒粉

用一把有锯齿的刀,将洋蓟顶部横向切下约半英寸,去掉主要的刺。把洋蓟底部(靠近茎的地方)的小叶子撕掉不要。把茎部修剪得与底部平齐。用锋利的剪刀把外层叶子的顶部剪掉半英寸,去掉带刺的尖端。

在大平底锅中倒入水至半满,加入醋和1茶匙橄榄油。盖上锅盖,大火烧开。加入洋蓟,盖上盖子,文火炖40到50分钟,直到底部(茎的位置)很容易刺穿。(小一点的洋蓟会煮得更快一些)。用夹子取出洋蓟,茎部朝上放在冷却架上,冷却并沥干水分。

同时准备馅料:在一个中号的碗里,混合番茄、大蒜、罗勒、欧芹和1汤匙橄榄油。拌入面包屑。加入帕尔马干酪、盐和胡椒粉,调味。

烤箱预热到华氏425度。洋蓟冷却后,茎部朝上直立放置,轻轻地把叶子从中心拉开。拔出尖尖的内层叶子,并用勺子刮掉底部的绒毛。

用勺子舀一些馅料到每个洋蓟中心的空腔里,再把剩下的馅料舀到外层的叶子之间。

将填充好的洋蓟放在烤盘上。把鸡汤和剩下的2汤匙油放在一个小碗里,淋在洋蓟上。烤约10到15分钟,或者至馅料变成金黄色,注意不要让

洋蓟叶的顶部变成太深的棕色。马上上桌。

提前准备:洋蓟可以提前一天填上馅料准备好,盖上盖子冷藏。恢复到室温后可以继续下面的步骤。

黛安‧罗森‧沃辛顿(Diane Rossen Worthington)是美国新烹饪领域的权威。她撰写了《真正简单的派对》(Seriously Simple Parties)等18本烹饪书籍,是詹姆斯·比尔德奖(James Beard Award-winning)广播节目的主持人。联系作者,请登录SeriouslySimple.com。Diane Rossen Worthington版权所有© 2022,Tribune Content Agency公司发行。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张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