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战争上一课 中共台湾都密切关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16日讯】俄罗斯军方军事将领最近坦承,进攻乌克兰的速度“远不如预期”。外界关注,中共可能吸取俄军在战场上的弱点,调整其武力犯台军事部署

视频显示,哈尔科夫国家紧急事务部排雷部门,继续在收集俄罗斯爆炸装置的残骸,从他们的收集工作中,可以看到过去一段时间,俄军对这座城市的猛烈轰炸。

哈尔科夫国家紧急事务排雷部奥夫恰鲁克中校:“它的金属部分(导弹)本身就突破了住宅楼的三楼,我们已经看到了,即使没有爆炸,它也会导致建筑物的破坏。”

对于俄罗斯入侵后面临的困难,美国中情局局长伯恩斯上周表示,中共在一定程度上感到惊讶和不安,对其攻台计划也会产生影响。

台湾国防安全研究院助理研究员许智翔:“这一次的战争里面,如果说会令解放军震惊的话,我想首先包括例如说,俄军现在主力作战单位叫做“营战术群”,中共合成旅、合成营也是类似的编装方式,目前看起来它的实战效用的确是出现了问题。”

台湾军事专家许智翔表示,共军在九零年代开始,参考美军和北约在高科技武器设备上的发展,致力于融合俄系与美系两种不同体系。

原中共海军司令部中校参谋姚诚告诉新唐人,中国的军火工业比较落后,尽管俄罗斯的武器水准不高,但由于西方禁运的缘故,它只能跟俄国买,前几年,更想方设法跟西方窃取技术。它将藉由这次俄乌战争吸取教训。

原中共海军司令部中校参谋姚诚:“中共只会从俄乌战争中吸取教训,调整它的计划,它不会再犯俄罗斯这样的错误,不去夺取制空权,俄罗斯吃亏,就吃在这个地方,就是普京轻敌,他认为乌克兰没有夺取制空权能力。”

而台湾方面,似乎没有轻敌空间,更应调整战备。

姚诚:“我一直是在呼吁美国卖F35给台湾,F35是可以垂直起降,一旦中共对台湾进行武力打击,你的机场跑道基本都炸毁了,F16起都起不来,如果有个三、五十架F35这种隐形飞机、突防能力特别强的飞机,中共就要忌讳了。”

新唐人记者林岑心、刘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