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戰爭上一課 中共台灣都密切關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16日訊】俄羅斯軍方軍事將領最近坦承,進攻烏克蘭的速度「遠不如預期」。外界關注,中共可能吸取俄軍在戰場上的弱點,調整其武力犯台軍事部署

視頻顯示,哈爾科夫國家緊急事務部排雷部門,繼續在收集俄羅斯爆炸裝置的殘骸,從他們的收集工作中,可以看到過去一段時間,俄軍對這座城市的猛烈轟炸。

哈爾科夫國家緊急事務排雷部奧夫恰魯克中校:「它的金屬部分(導彈)本身就突破了住宅樓的三樓,我們已經看到了,即使沒有爆炸,它也會導致建築物的破壞。」

對於俄羅斯入侵後面臨的困難,美國中情局局長伯恩斯上週表示,中共在一定程度上感到驚訝和不安,對其攻台計劃也會產生影響。

台灣國防安全研究院助理研究員許智翔:「這一次的戰爭里面,如果說會令解放軍震驚的話,我想首先包括例如說,俄軍現在主力作戰單位叫做「營戰術群」,中共合成旅、合成營也是類似的編裝方式,目前看起來它的實戰效用的確是出現了問題。」

台灣軍事專家許智翔表示,共軍在九零年代開始,參考美軍和北約在高科技武器設備上的發展,致力於融合俄系與美系兩種不同體系。

原中共海軍司令部中校參謀姚誠告訴新唐人,中國的軍火工業比較落後,儘管俄羅斯的武器水準不高,但由於西方禁運的緣故,它只能跟俄國買,前幾年,更想方設法跟西方竊取技術。它將藉由這次俄烏戰爭吸取教訓。

原中共海軍司令部中校參謀姚誠:「中共只會從俄烏戰爭中吸取教訓,調整它的計劃,它不會再犯俄羅斯這樣的錯誤,不去奪取制空權,俄羅斯吃虧,就吃在這個地方,就是普京輕敵,他認為烏克蘭沒有奪取制空權能力。」

而台灣方面,似乎沒有輕敵空間,更應調整戰備。

姚誠:「我一直是在呼籲美國賣F35給台灣,F35是可以垂直起降,一旦中共對台灣進行武力打擊,你的機場跑道基本都炸毀了,F16起都起不來,如果有個三、五十架F35這種隱形飛機、突防能力特別強的飛機,中共就要忌諱了。」

新唐人記者林岑心、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