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将军:中共应吸取俄乌战教训 攻台前有所忌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16日讯】美国太平洋空军(PACAF)指挥官肯尼思‧维斯巴赫(Kenneth Wilsbach)将军说,中共政权如果真的从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战争中,吸取了一些“关键教训”,那麽在它预谋攻击邻国时,就应该有所忌惮。

维斯巴赫说,最大的教训应该是国际社会“团结一致”反对入侵,以及西方政府对莫斯科实施的各种制裁。

“我希望中国(中共)能够认识到这一点,并意识到如果他们对其邻国进行某种无端的攻击,也会发生非常类似的事情,甚至是更强大的制裁。”维斯巴赫3月14日在米切尔航空航天研究所(Mitchell Institute for Aerospace Studies)举办的在线活动中说。

俄罗斯对乌克兰的入侵加剧了人们的猜测,即中共领导人习近平可能会追随俄罗斯总统普京的脚步,通过入侵台湾来实现他自己的领土野心。去年10月,习近平信誓旦旦地宣称,台湾与中国的“统一”将“一定会实现”。

尽管中共一直声称台湾是其领土的一部分,但该岛从未在中共政权的统治之下。在国际上,台湾被广泛认为是一个事实上的独立实体,有自己的宪法、民主选举的政府和军队。

“在印太地区发生的某种无端攻击,肯定会给太平洋地区的国家提供某种团结的机会,让它们团结起来反对入侵。”维斯巴赫补充说,更重要的是,中国人也应该考虑到“他们不得不面对的地理环境,即他们的邻国究竟在哪里”。

俄罗斯和乌克兰有一条陆地边界,而台湾是一个岛屿,与中国大陆隔着一条狭窄水域——台湾海峡。台湾军事专家在2021年的一份报告中说,中共没有足够的两栖作战能力,以成功入侵台湾。

去年12月,台湾国防部副部长告诉当地议员,中共缺乏登陆设备和后勤支援能力,这将使中共对台湾的任何入侵变得非常困难。

维斯巴赫说,北京应该牢记俄罗斯人是如何为战争付出巨大代价的。

“他们害死了那麽多自己的人民以及乌克兰人民,我希望中国能够考虑到这一点。”他说。

这位美国将军还警告北京不要利用乌克兰危机来推进其议程。

“在这次俄乌危机中,我非常密切地关注着中国(中共)。我正在密切关注他们可能利用的地方。”他补充说:“中国仍然在太平洋地区动手脚。有许多例子可以证明,他们仍在法治和基于规则的国际秩序之外运作。”

中俄联盟

维斯巴赫认为,俄罗斯和中国看似“没有止境”的伙伴关系,但在涉及军事合作时是有严重的局限性的。

“我们在过去看到过一些综合轰炸机的巡逻,还有一些其它演习,我们看到他们一起做,但似乎他们没有任何方面是互通的。”他进一步解释说:“看到这种权力游戏很有意思。中国认为他们应该是主角,而俄罗斯认为他们才是主角。所以我对那里的紧张关系相当满意,我认为这将是他们未来面对的一个问题。”

相比之下,维斯巴赫说,美国及其盟友——韩国、日本、澳大利亚、印度尼西亚、印度、马来西亚和新加坡——在很大程度上配合的非常好,因为他们的战斗机有类似的设备,而且“数据连接在一起”。

但维斯巴赫不确定的一点是,在俄罗斯发动入侵前,习近平是否已经知道了莫斯科的军事计划。

《纽约时报》3月2日首次披露的一份西方情报显示,中共高官在2月初曾要求其俄罗斯同行,等到2022年冬奥会结束后再入侵乌克兰。但报告没有提及习近平和普京在2月4日的北京会晤中,是否谈及此事。

“我认为中国现在采取了相当谨慎的态度,基于对这一事件可能出现的结果的不确定性,还有国际社会对俄罗斯入侵的反击。他们(中共)可能不想过多地被卷入其中。”他总结说:“但他们提出这样的支持言论,仍然非常令人惊讶。”

原文:China Should Learn ‘Lessons,’ Think Twice Before Attacking Its Neighbors: US General 刊于《英文大纪元》网站。

(记者萧静编译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