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香港更新抗疫重点: 减少死亡重症感染

奥巴马感染中共病毒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15日讯】周一(3月14日),除中国大陆以外,全球超过4亿5,600万人,确诊中共病毒,约604万人死亡。前美国总统奥巴马,在接种了加强针后,周日表示确诊。另外,香港股市受疫情影响,下跌5%,内地股市跌幅加剧。

香港周一新增2.6万例本土确诊,当天有249名病患在公立医院死亡,另有37名死亡个案延迟通报。

面对大陆当前疫情恶化,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周一称,没有计划升级防疫措施。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目前,我们没有考虑升级社交距离措施。因为目前实施的社交距离措施,已经是两年来最严厉的。”

林郑月娥周一称,默克口服药全部运抵香港,已开始投入使用;辉瑞药厂的首批口服药也将在周一到港。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周日表示,现在的抗疫工作重点是“减少死亡、减少重症、减少感染”。港府从之前的“动态清零”政策似乎开始转变。

香港第五波疫情已有超过70万人确诊,4,066人死亡。

由于担忧疫情,香港恒生指数周一失守2万点,以19,531点收盘,跌幅5%。其中,科技指数重挫超过11%,创新低。内地股市跌幅也扩大,收盘下挫2%到3%。

日本日经指数周一收高,上涨145点,收盘报25,307点。

日本周日新增54,758例确诊,169人死亡。

与旅游相关的股票因感染率下降而上涨,日本政府解除“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将恢复正常经济活动。

已经打过三剂疫苗的美国前总统奥巴马确诊感染中共病毒

奥巴马周日推文说,“刚刚病毒检测呈阳性,喉咙发痒已有几天,此外感觉还好。我和米歇尔都已接种疫苗和加强剂,米歇尔检测呈阴性。”

新唐人记者李梅、陈海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