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香港更新抗疫重點: 減少死亡重症感染

奧巴馬感染中共病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15日訊】週一(3月14日),除中國大陸以外,全球超過4億5,600萬人,確診中共病毒,約604萬人死亡。前美國總統奧巴馬,在接種了加強針後,週日表示確診。另外,香港股市受疫情影響,下跌5%,內地股市跌幅加劇。

香港週一新增2.6萬例本土確診,當天有249名病患在公立醫院死亡,另有37名死亡個案延遲通報。

面對大陸當前疫情惡化,香港特首林鄭月娥週一稱,沒有計劃升級防疫措施。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目前,我們沒有考慮升級社交距離措施。因為目前實施的社交距離措施,已經是兩年來最嚴厲的。」

林鄭月娥週一稱,默克口服藥全部運抵香港,已開始投入使用;輝瑞藥廠的首批口服藥也將在週一到港。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週日表示,現在的抗疫工作重點是「減少死亡、減少重症、減少感染」。港府從之前的「動態清零」政策似乎開始轉變。

香港第五波疫情已有超過70萬人確診,4,066人死亡。

由於擔憂疫情,香港恒生指數週一失守2萬點,以19,531點收盤,跌幅5%。其中,科技指數重挫超過11%,創新低。內地股市跌幅也擴大,收盤下挫2%到3%。

日本日經指數週一收高,上漲145點,收盤報25,307點。

日本週日新增54,758例確診,169人死亡。

與旅遊相關的股票因感染率下降而上漲,日本政府解除「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將恢復正常經濟活動。

已經打過三劑疫苗的美國前總統奧巴馬確診感染中共病毒

奧巴馬週日推文說,「剛剛病毒檢測呈陽性,喉嚨發癢已有幾天,此外感覺還好。我和米歇爾都已接種疫苗和加強劑,米歇爾檢測呈陰性。」

新唐人記者李梅、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