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疫情管控引爆集體抗議 市民疾呼:要出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14日訊】從「精準防疫」到大規模「就地隔離」再到「軟封城」,上海市近期的疫情防控措施引發抗議。日前,一段上海市民群體抗議的視頻傳到海外,抗議民眾怒斥當局把陽性病例與孕婦小孩老人關在一起,存在交叉感染的風險,大聲疾呼「我們要出去」!

近日,中國大陸27個省份及直轄市先後爆出新一波中共病毒疫情。中國最大城市上海多個地區也相繼爆出疫情,當地政府的防疫措施則步步升級。截至目前,上海全市已進入變相的封城狀態,全市客運站已暫停營運,還有多家醫院宣布暫停發熱門診等服務。

據悉,上海市數日前已開始採取所謂「就地隔離」的防控措施,一旦在某個地方發現陽性病例,就立即將該區域封鎖起來,對區內民眾不管有無感染,先統一 「集中隔離」,導致許多市民在沒有任何物質和心理準備的情況下就被集中關在一起。

日前,一段上海某區民眾被「集中隔離」6天後忍無可忍群體抗議的視頻短片,在海外網絡社交平台上曝光。短片中,抗議的民眾怒斥官方在陽性病例不斷爆出的情況下,還將人們集體關在一起,等同把孕婦小孩都置於與潛在陽性感染者關在一起的危險之中。

在這段短片中,數十名被圍欄隔離起來的民眾聚在一起,正向圍欄外的看守人員和警察喊話。其中一名男子手拿一隻擴音器大聲說:「陽性病例已經爆發性增長,沒有人管我們,我們所有人都住在一起,有病的沒有病的都在一起,你們就不管我們死活了嗎?」

其他抗議的民眾也紛紛跟著高聲喊話:這裡被關在一起的還有孕婦、小孩和老人。有抗議者還質問看守人員「你們難道沒有家人嗎?你們會把你們小孩跟陽性病例關一起嗎?上海的成績就是這麼做出來的嗎?這就是所謂的精準嗎?」

「警車停在這裡,警車停在這裡有什麼用?」手拿擴音器的男子接著質問: 「你們要把上海市XX區兩百八十戶變成精神XX是嗎?讓所有的孕婦、小孩、老人和陽性病例隔離在一起,我們現在怎麼活命?」

他接著奮力喊道:「讓我們已經在這裡6天了,我們什麼時候是個頭啊?」

這時其他抗議的市民也紛紛高呼:「我們要出去,我們要出去!」

據公開的資訊,從3月14日起,上海市全部客運站已經統一「暫停營運」,全市中小學一律改為線上教學,官方並要求各企業「居家辦公」,市民「非必要不離滬」。

就在14日當天,上海市第八人民醫院、上海市第十人民醫院等多家醫院,已相繼宣布暫停發熱門診等服務,恢復時間不確定,需等待另行通知。

近日在網上流傳的一份承諾書顯示,上海市的封控區、管控區已遍及上海各區的眾多街道、鄉鎮,顯示疫情已經在該市「遍地開花」。

網上已曝光的消息顯示,由於實施所謂「就地隔離」措施,上海虹口區第三中心小學的小孩子們曾一度被封鎖在學校內,吃住都在教室內;上海浦東新區竹園小學的小朋友們也被集體拉走隔離;因居民小區突然無預警被封控,有外賣人員在送餐時就被關在小區內,進出不得;還有法院正在開庭時也被突然封控,所有法官、律師、原告、被告等都被封在裡面不得離開。

由於疫情嚴重,被隔離人數眾多,上海各隔離酒店已經住滿,地方當局就開始強行徵用公寓來搞所謂「集中隔離」。

有網友直言,上海已經悄悄地「精準」封閉了幾百個小區、無數家商店和所有學校,現在街上空蕩蕩的,與封城也相差不多了。

【相關視頻:上海疫情大爆發,「就地隔離」更恐怖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