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签行政令 禁进口俄国伏特加、钻石和海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12日讯】美国总统拜登周五(3月11日)发布行政命令,禁止进口包括伏特加、钻石海鲜在内的俄罗斯主要产品,并禁止向俄罗斯出口高端商品。

根据命令文本,该行动禁止美国公共及私营企业从俄罗斯关键商业领域进口商品,如:海产品、酒类和非工业钻石,财政部长、国务卿和商务部长协商确定其它受制裁的俄罗斯原产产品。

白宫在一份概况介绍中说,这项行动将切断俄罗斯超过10亿美元的收入,同时确保美国公民的财富不被用来资助普京的乌克兰战争。

该命令还将禁止所有美国公民、合法永久居民、根据美国法律或美国境内任何司法管辖区(包括外国分支机构)组建的实体,或美国境内的任何个人,直接或间接向俄罗斯人出口高端产品、奢侈品,或供应美元纸币。

这些产品包括高档手表和服装、珠宝、顶级白酒和豪华汽车。白宫说,这项新的出口限制将影响一年近5.5亿美元的商品,商务部长将与国务卿和财政部长协商具体细节。

此外,所有美国公民、合法永久居民也不得向俄罗斯联邦经济领域进行投资。

该命令日期之前签订的任何合同或发放的许可都在适用范围。任何规避或试图违反此命令中规定的任何交易均被禁止。

但联邦政府或联合国(包括其专门机构、计划、基金和相关组织)的雇员、受赠人或承包商为开展公务而进行的交易不在限制之内。

拜登周五在演讲中强调这不是美国“最后的制裁措施”,并宣布将与欧盟和七国集团一起取消俄罗斯的“最惠国待遇”贸易地位。

(记者陈北晨报导/责任编辑:徐耕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