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簽行政令 禁進口俄國伏特加、鑽石和海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12日訊】美國總統拜登週五(3月11日)發布行政命令,禁止進口包括伏特加、鑽石海鮮在內的俄羅斯主要產品,並禁止向俄羅斯出口高端商品。

根據命令文本,該行動禁止美國公共及私營企業從俄羅斯關鍵商業領域進口商品,如:海產品、酒類和非工業鑽石,財政部長、國務卿和商務部長協商確定其它受制裁的俄羅斯原產產品。

白宮在一份概況介紹中說,這項行動將切斷俄羅斯超過10億美元的收入,同時確保美國公民的財富不被用來資助普京的烏克蘭戰爭。

該命令還將禁止所有美國公民、合法永久居民、根據美國法律或美國境內任何司法管轄區(包括外國分支機構)組建的實體,或美國境內的任何個人,直接或間接向俄羅斯人出口高端產品、奢侈品,或供應美元紙幣。

這些產品包括高檔手錶和服裝、珠寶、頂級白酒和豪華汽車。白宮說,這項新的出口限制將影響一年近5.5億美元的商品,商務部長將與國務卿和財政部長協商具體細節。

此外,所有美國公民、合法永久居民也不得向俄羅斯聯邦經濟領域進行投資。

該命令日期之前簽訂的任何合同或發放的許可都在適用範圍。任何規避或試圖違反此命令中規定的任何交易均被禁止。

但聯邦政府或聯合國(包括其專門機構、計劃、基金和相關組織)的雇員、受贈人或承包商為開展公務而進行的交易不在限制之內。

拜登週五在演講中強調這不是美國「最後的制裁措施」,並宣布將與歐盟和七國集團一起取消俄羅斯的「最惠國待遇」貿易地位。

(記者陳北晨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