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宣布对俄罗斯石油实施禁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09日讯】美国总统拜登周二(3月8日)宣布禁止所有俄罗斯石油进口。这是美国为回应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所采取的最新制裁。此前,美国已对俄罗斯的金融系统及总统普京的核心圈子成员实施了经济制裁。

拜登说,禁止进口俄罗斯石油“是在国会得到两党强烈支持的举措”,“美国人已经团结起来了,明确表示我们不会成为补贴普京战争的一部分”。

同时,拜登也承认,此举将使美国人付出代价。美国的油价目前已达到历史的最高点。根据美国汽车协会(AAA)的数据,一加仑汽油的平均成本周二达到4.17美元。

西德克萨斯中间基原油(West Texas Intermediate, WTI)周二的交易价格超过了每桶128美元。在上一个交易日,该价格曾一度达到2008年以来的最高水平130美元。

价格期货集团(Price Futures Group)的资深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Phil Flynn)周二告诉《英文大纪元》,拜登的举动很可能造成石油和天然气市场供应短缺。

“我认为这将使你在汽油和柴油的价格上付出代价”,弗林说,“它影响到那些使用俄罗斯重质石油(heavier oil)的炼油厂的提炼方式。对这类炼油厂来说,取代这种石油将更加困难。”

一些大型石油公司也表示,他们不会从俄罗斯购买石油,包括埃克森美孚(ExxonMobil)、英国石油公司(British Petroleum)和世界第二大石油公司“壳牌”(Shell)。

据悉目前,俄罗斯提供美国10%的天然气和石油供应,对欧盟的供应量则达到大约40%。

“我们必须对普京和俄罗斯进行最大限度施压,直到他停止侵略和屠杀乌克兰无辜居民”,众议院民主党党团主席哈基姆‧杰弗里斯(Hakeem Jeffries)在华盛顿告诉记者,“全世界可能都需要付出一些代价。”

入侵乌克兰以来,全球多个国家都对俄罗斯实施了制裁,但都没有禁止俄罗斯石油。

作为俄罗斯原油的最大买家,德国已经拒绝了禁止能源进口的计划。德国总理奥拉夫‧肖尔茨(Olaf Scholz)周一表示,德国正在加速实施扩大使用替代能源的计划,但不能在一夜之间停止进口俄罗斯能源。

拜登周一与法国、德国和英国的领导人进行了视频会晤。

为了稳定市场,拜登3月1日授权美国能源部(DOE)从美国战略石油储备中释放3000万桶石油,占国际能源署(IEA)成员国协调释放的石油总量的一半。然而在美国,平均每天需要消耗约2000万桶石油。

美国官员表示,还可以采取更多的做法来稳定天然气价格,但没有详细说明这些做法。官员们一直在与包括沙特阿拉伯、委内瑞拉和伊朗在内的全球主要产油国进行谈判,但尚未宣布任何新的石油交易。

一些美国参议员警告拜登政府,不要从委内瑞拉的社会主义独裁者——马杜罗(Nicolas Maduro)政权那里寻求任何石油进口协议。

“拜登政府团结整个世界反对莫斯科凶残暴君的努力,不应该毁于一个因反人类罪而受到调查的加拉加斯(Caracas,委内瑞拉首都)独裁者。”外交关系委员会主席、参议员鲍勃‧梅嫩德斯(Bob Menendez)周一在声明中说:“委内瑞拉人民的民主愿望,就像乌克兰人民的决心和勇气一样,比几千桶石油更有价值。”

一些国会议员和媒体呼吁美国增加国内石油生产,作为稳定天然气价格的手段之一,尽管这与拜登政府让美国远离化石燃料的努力背道而驰。

共和党籍众议员布鲁斯‧韦斯特曼(Bruce Westerman)周二说:“我们需要在美国本土生产各种形式和类型的能源,而且,我们要比其他人做得更好。”

菲尔‧弗林在周二接受英文大纪元采访时,对上述观点表示认同。他说,拜登“需要使美国能源行业摆脱被动,扭转局面”。

拜登在上任第一天就签署行政令,撤销了前总统川普(特朗普)批准的连接美、加两国的Keystone XL输油管道扩建许可证。

原文:Biden Announces Ban on Russian Oil 刊于英文大纪元网站。

(记者萧静编译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