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疫情波及20省市 中共铁腕清零引民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10日讯】中共两会期间,中国本土疫情不断升温,根据官方数据,最近两天单日的新增确诊病例,已经创下近两年来的最高记录。同时中共所谓“动态清零”的防疫政策,也引发越来越多民众不满。

3月8号,中共卫健委通报,中国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75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330例,涉及吉林、广东、山东、江苏、上海、浙江等二十多个省市。前一天,卫健委通报单日累计新增确诊病例有526例。其中,本土病例为214例,创下近两年来单日新增确诊病例的最高记录。

由于中共习惯于隐瞒疫情真相,外界普遍质疑,实际的感染人数可能比官方公布的数据更多。

深圳居民程先生:“不明不白的就搞的到处都有,我这个镇好像就有十几例,我们这里天天都要做核酸,一天去做一次,不去的话,他就弄个黄码给你,中国就是这样的,最为难人,其实一点用都没有。”

中共的“一刀切”的隔离政策让民众相当不满。

程先生:“现在中国政府都是凭那个码出行的,他把你那个码变成红色的,如果你是红色的码去坐公交的话,就会搞的一公交车的人都要拉去隔离的,不要说红的,黄的他都要拉去隔离。所以说太过分了,一点人性都没有,中国政府搞这些隔离政策。”

截止到8号,中国有11个高风险区、149个中风险区。其中,上海有四个区被列入中风险地区,需要封闭管理。

上海市静安区居民王女士:“上海最近疫情很厉害,遍地开花,很严重,好多小区都封掉了,都是连夜排队在小区里面做核酸检测,核酸检测还不是一次,做两次三次四次,因为检测准确率不是很高,反正好多小区都封了,情况蛮严重的。”

多位上海市民都向新唐人表示,最近这段时间上海特别紧张,各小区封控排查非常严。

上海市闵行区居民高女士:“好多小区都封了,你像我们闵行区就封了66个小区,有的小区,他是根据大数据查出来这个小区跟有阳性病毒的人接触过的,只要有接触过的这个小区就封掉了,他也不是一定这个小区内就有这个病毒。”

不断重复的大规模核酸检测,让民众苦不堪言。

王女士:“他都是强制性的,不执行可能要对你采取措施,都是警车上门的,他要你去做核酸什么的,你不去不行的,你要不去做核酸检测就强制隔离,不是自愿的,要强制的,没办法。”

最近在中共两会期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对疫情防控提出新目标,要求“要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但如今多省爆发疫情,外界质疑这种极端的“清零”政策是否有效。

北京海淀区居民李先生:“他说清零是用那种措施,实际上做不到,这个刚完上那个又来了,那个刚完那个又来了,现在越传越多。”

极端的“清零政策”也引来民众批评。

程先生:“反正封掉那些区,门都不准你出外面,家庭的全部封住的,对,每个门都封着,他就是不封你的门,你也不敢出去的,一出去外面,就有人抓人,政府的确是很过分。”

深圳居民程先生披露,为了所谓的防疫,连从香港过来深圳的货柜车司机,都被当地政府派人跟踪。

程先生:“香港那边有一些货柜车拉货过来,他请我们深圳这边出租车,把那个香港车的驾驶室车门全部封住,不给开车的人下车,一下车那些出租车的人就报警了,就把香港那些开车的人抓起来。”

经济学教授、中国分析师安东尼奥‧格雷斯福(Antonio Graceffo)指出,中共所谓的“清零”政策正在破坏中国经济,让人民受苦。

编辑/孟心琪 采访/易如、Tony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