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疫情波及20省市 中共鐵腕清零引民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10日訊】中共兩會期間,中國本土疫情不斷升溫,根據官方數據,最近兩天單日的新增確診病例,已經創下近兩年來的最高記錄。同時中共所謂「動態清零」的防疫政策,也引發越來越多民眾不滿。

3月8號,中共衛健委通報,中國新增本土確診病例175例,本土無症狀感染者330例,涉及吉林、廣東、山東、江蘇、上海、浙江等二十多個省市。前一天,衛健委通報單日累計新增確診病例有526例。其中,本土病例為214例,創下近兩年來單日新增確診病例的最高記錄。

由於中共習慣於隱瞞疫情真相,外界普遍質疑,實際的感染人數可能比官方公布的數據更多。

深圳居民程先生:「不明不白的就搞的到處都有,我這個鎮好像就有十幾例,我們這裡天天都要做核酸,一天去做一次,不去的話,他就弄個黃碼給你,中國就是這樣的,最為難人,其實一點用都沒有。」

中共的「一刀切」的隔離政策讓民眾相當不滿。

程先生:「現在中國政府都是憑那個碼出行的,他把你那個碼變成紅色的,如果你是紅色的碼去坐公交的話,就會搞的一公交車的人都要拉去隔離的,不要說紅的,黃的他都要拉去隔離。所以說太過分了,一點人性都沒有,中國政府搞這些隔離政策。」

截止到8號,中國有11個高風險區、149個中風險區。其中,上海有四個區被列入中風險地區,需要封閉管理。

上海市靜安區居民王女士:「上海最近疫情很厲害,遍地開花,很嚴重,好多小區都封掉了,都是連夜排隊在小區裡面做核酸檢測,核酸檢測還不是一次,做兩次三次四次,因為檢測準確率不是很高,反正好多小區都封了,情況蠻嚴重的。」

多位上海市民都向新唐人表示,最近這段時間上海特別緊張,各小區封控排查非常嚴。

上海市閔行區居民高女士:「好多小區都封了,你像我們閔行區就封了66個小區,有的小區,他是根據大數據查出來這個小區跟有陽性病毒的人接觸過的,只要有接觸過的這個小區就封掉了,他也不是一定這個小區內就有這個病毒。」

不斷重複的大規模核酸檢測,讓民眾苦不堪言。

王女士:「他都是強制性的,不執行可能要對你採取措施,都是警車上門的,他要你去做核酸什麼的,你不去不行的,你要不去做核酸檢測就強制隔離,不是自願的,要強制的,沒辦法。」

最近在中共兩會期間,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對疫情防控提出新目標,要求「要守住不出現疫情規模性反彈的底線」,但如今多省爆發疫情,外界質疑這種極端的「清零」政策是否有效。

北京海淀區居民李先生:「他說清零是用那種措施,實際上做不到,這個剛完上那個又來了,那個剛完那個又來了,現在越傳越多。」

極端的「清零政策」也引來民眾批評。

程先生:「反正封掉那些區,門都不准你出外面,家庭的全部封住的,對,每個門都封著,他就是不封你的門,你也不敢出去的,一出去外面,就有人抓人,政府的確是很過分。」

深圳居民程先生披露,為了所謂的防疫,連從香港過來深圳的貨櫃車司機,都被當地政府派人跟蹤。

程先生:「香港那邊有一些貨櫃車拉貨過來,他請我們深圳這邊出租車,把那個香港車的駕駛室車門全部封住,不給開車的人下車,一下車那些出租車的人就報警了,就把香港那些開車的人抓起來。」

經濟學教授、中國分析師安東尼奧‧格雷斯福(Antonio Graceffo)指出,中共所謂的「清零」政策正在破壞中國經濟,讓人民受苦。

編輯/孟心琪 採訪/易如、Tony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