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疫情致多家医院停诊 山东青岛一中学升高风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05日讯】上海市疫情升温,该市仁济医院南院区等多家医院停诊,确诊患者感染的是中共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株。于此同时,山东青岛一中学集中爆发病例,也感染奥密克戎毒株,该校区升高风险区

上海疫情升温 为奥密克戎病毒 多家医院停诊

3月5日,上海仁济医院公告称,接上级部门协查通知,因疫情防控要求,仁济医院南院区(江月路2000号)即刻起暂停门急诊、发热门诊医疗服务。

而稍早前,上海同济医院新村路院区及大华门诊部、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瑞金医院总院、上海九院黄浦分院、松江区九亭医院、宝山区仁和医院等多家医院已暂停门诊医疗服务。

3月3日晚间,上海市第十医院也发公告称,暂停延长中路院区门急诊医疗服务。截至目前,上海至少有9家医院紧急暂停门诊服务。

日前有网友在“上海发布”微信号评论区留言咨询上海本土病例病毒基因测序结果。“上海发布”回复,近期已完成基因测序的感染者所感染病毒均为中共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株。

上海市卫健委5日通报,3月4日全天,上海新增本土确诊病例3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6例。由于中共一贯掩盖真相,外界普遍质疑数据真实性。

3月2日至3日上海松江区新增多例病例,该区九里亭街道永辉超市已升级为中风险地区。

上海普陀区工作的白领李女士3月3日对大纪元表示,松江很多酒店正在被官方征用,做定点隔离酒店。

普陀区居民王先生表示,由于疫情非常严重,官方已经瞒不住了。“奥运会也结束了,他也可以报(染疫人数)了,但是真实的数字只有他们(中共)知道,我们老百姓没法知道。我们中国大陆人都不相信他报的数字,什么GDP,什么感染者,我们都不相信的”。

山东青岛一高校升高风险区

上海疫情升温之际,山东青岛一中学集中爆发病例。

3月5日,青岛市卫健委通报,自5日零时起,青岛莱西市第七中学(龙口东路25号)调整为高风险地区。

5日,青岛市新增8例本土肺炎确诊病例,均系莱西市确诊病例的同学和教师,其中一病例系市南区在莱西七中支教的教师。

稍早4日,莱西市新增3例肺炎确诊病例,是莱西七中学生,在莱西市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中筛查发现的。

该市疾控中心实验室快速检测显示,这些病例感染的是中共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株。

5日,山东青岛市通报,从5日上午7点起,莱西市当地进行全员核酸检测。

莱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莱西市岸芷汀兰42号楼,莱西市滨河二苑1号楼、3号楼,莱西市经济开发区新安村545号,莱西市安居小区A6、A10号楼,莱西市海星山庄三号楼,莱西市望建新村10号楼,莱西市经济开发区焦格庄村63号,莱西市滨河新村2期15号楼均为封控区。封控区要求足不出户。

同时,以上居民楼所在小区、所在村庄列为管控区,莱西市其它地区均为疫情防范区。

上月,武汉如新化妆品公司员工培训活动集中爆发的中共病毒奥密克戎病毒疫情中,就有患者涉及山东青岛。

山东青岛2月22日通报称发现一例确诊病例,于2月21日从武汉乘坐JD5528航班抵达青岛胶东国际机场,22日核酸阳性。

(记者李劲风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