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疫情致多家醫院停診 山東青島一中學升高風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05日訊】上海市疫情升溫,該市仁濟醫院南院區等多家醫院停診,確診患者感染的是中共病毒奧密克戎變異株。於此同時,山東青島一中學集中爆發病例,也感染奧密克戎毒株,該校區升高風險區

上海疫情升溫 為奧密克戎病毒 多家醫院停診

3月5日,上海仁濟醫院公告稱,接上級部門協查通知,因疫情防控要求,仁濟醫院南院區(江月路2000號)即刻起暫停門急診、發熱門診醫療服務。

而稍早前,上海同濟醫院新村路院區及大華門診部、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瑞金醫院總院、上海九院黃浦分院、松江區九亭醫院、寶山區仁和醫院等多家醫院已暫停門診醫療服務。

3月3日晚間,上海市第十醫院也發公告稱,暫停延長中路院區門急診醫療服務。截至目前,上海至少有9家醫院緊急暫停門診服務。

日前有網友在「上海發布」微信號評論區留言諮詢上海本土病例病毒基因測序結果。「上海發布」回覆,近期已完成基因測序的感染者所感染病毒均為中共病毒奧密克戎變異株。

上海市衛健委5日通報,3月4日全天,上海新增本土確診病例3例,新增本土無症狀感染者16例。由於中共一貫掩蓋真相,外界普遍質疑數據真實性。

3月2日至3日上海松江區新增多例病例,該區九里亭街道永輝超市已升級為中風險地區。

上海普陀區工作的白領李女士3月3日對大紀元表示,松江很多酒店正在被官方徵用,做定點隔離酒店。

普陀區居民王先生表示,由於疫情非常嚴重,官方已經瞞不住了。「奧運會也結束了,他也可以報(染疫人數)了,但是真實的數字只有他們(中共)知道,我們老百姓沒法知道。我們中國大陸人都不相信他報的數字,什麼GDP,什麼感染者,我們都不相信的」。

山東青島一高校升高風險區

上海疫情升溫之際,山東青島一中學集中爆發病例。

3月5日,青島市衛健委通報,自5日零時起,青島萊西市第七中學(龍口東路25號)調整為高風險地區。

5日,青島市新增8例本土肺炎確診病例,均系萊西市確診病例的同學和教師,其中一病例系市南區在萊西七中支教的教師。

稍早4日,萊西市新增3例肺炎確診病例,是萊西七中學生,在萊西市人民醫院發熱門診就診中篩查發現的。

該市疾控中心實驗室快速檢測顯示,這些病例感染的是中共病毒奧密克戎變異株。

5日,山東青島市通報,從5日上午7點起,萊西市當地進行全員核酸檢測。

萊西市疫情防控指揮部要求,萊西市岸芷汀蘭42號樓,萊西市濱河二苑1號樓、3號樓,萊西市經濟開發區新安村545號,萊西市安居小區A6、A10號樓,萊西市海星山莊三號樓,萊西市望建新村10號樓,萊西市經濟開發區焦格莊村63號,萊西市濱河新村2期15號樓均為封控區。封控區要求足不出戶。

同時,以上居民樓所在小區、所在村莊列為管控區,萊西市其它地區均為疫情防範區。

上月,武漢如新化妝品公司員工培訓活動集中爆發的中共病毒奧密克戎病毒疫情中,就有患者涉及山東青島。

山東青島2月22日通報稱發現一例確診病例,於2月21日從武漢乘坐JD5528航班抵達青島膠東國際機場,22日核酸陽性。

(記者李勁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