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香港连日增破5万全面失控

台湾增5例本土 西澳州开放边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04日讯】周四(3月3日),除中国大陆以外,全球超过4亿4,100万人,确诊中共病毒,约597万人死亡。西澳大利亚州,在关闭将近两年后,开放边界。香港单日新增病例,连日超过5万,疫情面临失控。

香港周四新增5.6万确诊,再创新高,连续两天超过5万,新增144人死亡。

港府听命中共的清零政策,疫情全面失控。

医院和公共太平间存放尸体设施已达最大容量,周四,殡仪馆员工将尸体往外运送。

连锁饮食店、超市、药房等,持续缩短服务时间或暂停营业。

公共交通也受到影响。运输署周三称,98条巴士路线将暂停运营。地铁也将削减8条线路服务。两家往返香港和九龙的渡轮公司周四起停运。

香港民众担心这样更容易造成病毒传播,呼吁港府协调。

香港民众 Ho:“削减交通服务对市民来说非常不方便,更多人挤在同一车厢,病毒更容易传播。”

香港惩教署称,截至周三,大约1,000名惩教人员检测呈阳性或隔离,不能上班,还有1,000名被拘禁者染疫。

台湾周四新增5例本土确诊,疫情平缓。防疫指挥官陈时中提到,香港疫情失控的主因。

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香港并没有做一个,全面的一个相关(疫调)的清查。然后演变从一个大楼变成六个大楼,那个时候才开始行动,所以在那个时间点里面,相关的人员已经把病毒往社区里面、更大的社区去走。

澳大利亚边境关闭近700天后,西澳终于在周四全面开放边境,机场到处可见亲友团聚的温馨场面。

女儿 Georgie:“好久不见。”
珀斯居民母亲 Katrina:“我太想她了。”
女儿 Georgie:“我来了。”
珀斯居民母亲 Katrina:“真是你啊。”

旅客抵达后须接受检测,并配戴口罩。未接种疫苗者入境后需隔离七天,已接种者不用隔离。

新唐人记者李梅、陈海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