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香港連日增破5萬全面失控

台灣增5例本土 西澳州開放邊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04日訊】週四(3月3日),除中國大陸以外,全球超過4億4,100萬人,確診中共病毒,約597萬人死亡。西澳大利亞州,在關閉將近兩年後,開放邊界。香港單日新增病例,連日超過5萬,疫情面臨失控。

香港週四新增5.6萬確診,再創新高,連續兩天超過5萬,新增144人死亡。

港府聽命中共的清零政策,疫情全面失控。

醫院和公共太平間存放屍體設施已達最大容量,週四,殯儀館員工將屍體往外運送。

連鎖飲食店、超市、藥房等,持續縮短服務時間或暫停營業。

公共交通也受到影響。運輸署週三稱,98條巴士路線將暫停運營。地鐵也將削減8條線路服務。兩家往返香港和九龍的渡輪公司週四起停運。

香港民眾擔心這樣更容易造成病毒傳播,呼籲港府協調。

香港民眾 Ho:「削減交通服務對市民來說非常不方便,更多人擠在同一車廂,病毒更容易傳播。」

香港懲教署稱,截至週三,大約1,000名懲教人員檢測呈陽性或隔離,不能上班,還有1,000名被拘禁者染疫。

台灣週四新增5例本土確診,疫情平緩。防疫指揮官陳時中提到,香港疫情失控的主因。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香港並沒有做一個,全面的一個相關(疫調)的清查。然後演變從一個大樓變成六個大樓,那個時候才開始行動,所以在那個時間點裡面,相關的人員已經把病毒往社區裡面、更大的社區去走。

澳大利亞邊境關閉近700天後,西澳終於在週四全面開放邊境,機場到處可見親友團聚的溫馨場面。

女兒 Georgie:「好久不見。」
珀斯居民母親 Katrina:「我太想她了。」
女兒 Georgie:「我來了。」
珀斯居民母親 Katrina:「真是你啊。」

旅客抵達後須接受檢測,並配戴口罩。未接種疫苗者入境後需隔離七天,已接種者不用隔離。

新唐人記者李梅、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