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熟的苹果居然有这大好处?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24日讯】有句俗话说的,一天一个苹果,医生远离我。而苹果又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一种水果,不但营养价值很高,味道也很好,受到广大消费者的欢迎和喜爱,几乎人人喜欢吃,常吃苹果身体好,可以补充多种营养成分,提高记忆力和免疫功能,老少皆宜,大家平时可以多吃些苹果。富含丰富的营养物质如多种维生素、微量元素、矿物质、膳食纤维,还富含果胶。而且苹果还是一种低热量食物,多吃不会导致发胖。常吃苹果还可以消除不良情绪,让你心情愉快,从而提高改善睡眠质量,提高记忆力,延缓大脑机能退化速度。

然而大多人都是生吃苹果,但却很少把苹果煮熟了吃。殊不知苹果煮熟了吃,不但口感依然好,还有保健的效果。

那么煮苹果又要哪些额外的好处呢?

第一、煮苹果可以用来帮助止腹泻

1、苹果煮熟之后,其中的果胶能够更好的发挥吸附作用,能够帮助止泻。而且煮熟之后的苹果软,也方便老人、小孩吃。对于肠胃不好的人、经常腹泻的人,可以帮助调理肠道功能。

煮过的果胶却摇身一变,具有收敛、止泻的功效。膳食纤维又起到通便作用。鞣酸在果肉及果皮内均含有,果皮中含量更丰富,而果胶含在果肉内,近皮处丰富,将苹果煮熟后对半切开,会发现近皮处有一层浅黄色的物质,就是果胶。因此,在吃煮熟的苹果时,最好连皮一起吃,这样治疗腹泻的效果会好些。

2、苹果加热以后,其中的膳食纤维果胶得以软化,软化后的膳食纤维和果胶更容易被人体利用。而苹果中的果胶可以刺激肠内益生菌群的生长,同时也可以消炎。

第二、煮苹果更适合老年人、虚弱病人、刚刚手术完的病人

苹果煮熟后较软,便于牙口不好的老人食用。煮熟的苹果更利于胃肠道吸收,尤其适合刚刚做完手术不久比较虚弱的病人。

其实苹果煮熟吃除了有这么多好处外,也可把煮熟的苹果当成一到菜肴也是不错的选择,小编就常常把苹果跟着肉一起煮再把苹果单独盛起来当成一道菜,酸酸甜甜的很不错的喔!

如何挑好苹果?

苹果其实有公母之分的,在挑选上,如果顶部的肚脐凹的很大、很深,那就是一颗母的苹果。

苹果的新鲜度主要是靠“蒂头颜色”辨识,若是浅绿色的,代表距离采之下来的时间较相近,倘若是枯黄的、深褐色的,则存放时间较久。

熟成的苹果有香气,香味过浓的,表示过熟,不宜选购。

表皮除了有光泽外,还要有红黄渐层的颜色,且有果斑的代表甜度高。

苹果底部的果脐愈大,表示甜度愈高,如果果脐的颜色愈深,表示果核较小,果肉饱满。

用手指轻弹苹果表面,发出清脆声音的,就代表水分饱满。

用手直接触摸苹果表皮,表面越光滑说明越酸;越粗糙说明接收到较充足的光照,水分越多,也就越甜。

(转自看中国/责任编辑: 张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