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创纪录大雪 新千岁机场除雪不及暂停起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22日讯】因强烈寒流与冬季型态气压影响,日本北海道与北陆部分地区今日(22日)持续下大雪,北海道多地积雪量创新高纪录,新千岁机场积雪深达114公分,因除雪不及,已关闭跑道暂停起降。

中央社引述日本放送协会(NHK)报导,气象厅指出,发达的雪云流入新潟县与北陆地区、北海道石狩湾与胆振地区等。截至今日上午11点的12小时内降雪量,北海道丰浦町大岸43公分、新千岁机场38公分;积雪深度方面,丰浦町大岸达145公分,新千岁机场达114公分,这些数据都是从开始统计以来的最高纪录。

另外,新潟县长冈市积雪107公分、石川县白山市河内105公分、福井县大野市104公分等。

当地交通受大雪影响,截至上午11点,JR北海道公司从札幌车站出发的电车全数停开。(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新千岁机场因积雪过深,来不及除雪,两条跑道皆关闭,暂停班机起降,已有上百班次停飞,目前尚无法预料机场何时可以恢复运作。

石川县也有多班列车因大雪误点,并有多件汽车打滑意外,已知有3人受到轻伤。

气象厅预料北海道大雪将持续到今天晚间,新潟县、北陆地区会持续到明天,呼吁民众注意安全。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