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村芬兰选手房间成水帘洞 中共要求删贴惹议(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12日讯】日前网传北京冬奥村芬兰选手的公寓漏水变成“水帘洞”,中共像对待中国网民一样,第一时间要求芬兰选手删除网上视频。此事引发海内外网友热议。

日前海外社交媒体上热传一段视频(链接),显示一个房间内的屋顶多处漏水,看起来如“水帘洞”。网传这是北京冬奥村芬兰代表队所住的公寓,因为水管破裂引发漏水,芬兰队员拍摄视频发到推特等海外社交媒体上。结果中共官方的第一反应不是修理房间,而是要求芬兰代表队删除相关视频和贴文。

网页截图。

此事在华人推特网友中引发热议。网民纷纷出言讥讽:“把芬兰选手第一时间送精神病院”、“抵制芬兰,芬兰辱华啦”、“断网检查手机写出保证不发布相关信息”、“第一时间谴责美方,警惕拜登打水管牌”。

还有网友使用“耿爽模拟器”App,模拟了一段中共外交部针对此事的评论。

网页截图。

据芬兰媒体“iltalehti”报导,参加北京冬奥会的芬兰女运动员林佩拉(Katri Lylynperä)2月9日在她的Instagram账号上发布了一段冬奥村公寓漏水的视频。

芬兰媒体“iltalehti”2月9日报导截图。

但截至发稿时,新唐人记者在林佩拉的Instagram账号已找不到该视频。

在美国社交媒体Reddit上,也有使用英文的网友发布有关“中共要求芬兰队删除推特和Instagrams视频”的帖文,并引发热议。不过,该帖主分享的相关照片(或视频)目前疑似已被删除,只剩下帖文。

Reddit相关帖文截图。

(记者景中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徐耕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