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奧村芬蘭選手房間成水簾洞 中共要求刪貼惹議(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12日訊】日前網傳北京冬奧村芬蘭選手的公寓漏水變成「水簾洞」,中共像對待中國網民一樣,第一時間要求芬蘭選手刪除網上視頻。此事引發海內外網友熱議。

日前海外社交媒體上熱傳一段視頻(鏈接),顯示一個房間內的屋頂多處漏水,看起來如「水簾洞」。網傳這是北京冬奧村芬蘭代表隊所住的公寓,因為水管破裂引發漏水,芬蘭隊員拍攝視頻發到推特等海外社交媒體上。結果中共官方的第一反應不是修理房間,而是要求芬蘭代表隊刪除相關視頻和貼文。

網頁截圖。

此事在華人推特網友中引發熱議。網民紛紛出言譏諷:「把芬蘭選手第一時間送精神病院」、「抵制芬蘭,芬蘭辱華啦」、「斷網檢查手機寫出保證不發布相關信息」、「第一時間譴責美方,警惕拜登打水管牌」。

還有網友使用「耿爽模擬器」App,模擬了一段中共外交部針對此事的評論。

網頁截圖。

據芬蘭媒體「iltalehti」報導,參加北京冬奧會的芬蘭女運動員林佩拉(Katri Lylynperä)2月9日在她的Instagram帳號上發布了一段冬奧村公寓漏水的視頻。

芬蘭媒體「iltalehti」2月9日報導截圖。

但截至發稿時,新唐人記者在林佩拉的Instagram帳號已找不到該視頻。

在美國社交媒體Reddit上,也有使用英文的網友發布有關「中共要求芬蘭隊刪除推特和Instagrams視頻」的帖文,並引發熱議。不過,該帖主分享的相關照片(或視頻)目前疑似已被刪除,只剩下帖文。

Reddit相關帖文截圖。

(記者景中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