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不适应 林依晨感恩公婆用3个字帮解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10日讯】获称“零负评”的台湾艺人林依晨,与圈外丈夫林于超结婚7年,去年10月终于迎来小公主降生。最近她受访时提到,丈夫因工作原因多年不在台湾,大都是她独自面对公婆。而升格当妈难免让她感到身心不适应,相处默契和乐的公婆都会体贴地催她“去放空”。

林依晨去年10月18日生下女儿,但因一直手忙脚乱,因此没及时对外宣布喜讯。当时她在月子中心生产时,媒体拍到刚从美国回台的林于超现身护理中心停车场,手上拿着咖啡,眉头微皱,一副新手爸爸的紧张模样。

林于超此次返台过年,小孩已3个月大。据《镜周刊》报导,林依晨近日接受专访时被问到,过年后是否又要开始类单亲的生活,林依晨似乎已接受两人总是距离超过1万公里的婚姻状态,并笑说:“其实我们有点距离是好的,有时甚至会忙到忘记打电话给他。”

林依晨解释,他们夫妻两人有个共同点,就是热爱工作,且需要投注很大的专注力和精力。这也是夫妻俩彼此互相理解、体谅的原因。

39岁的林依晨当妈后,难免身心不适应,甚至可能面对一些高龄产妇一样的产后忧郁症。对此,林依晨一直提醒自己“要放过自己”,偶尔一个人去咖啡厅二三个小时,或找机会去洗澡一个多小时,以此好好放松身心。

林依晨透露,非常体贴她的公婆,每当此时都会催她:“去放空!”显然,其公婆很心疼媳妇产后的辛苦。

独自与公婆相处多年,林依晨与老人的好感情一直传为佳话。被问及相处秘笈,林依晨一脸认真地说:“我真的把公婆当成另一对父母,我想让他们快乐。”

虽然与公婆没有血缘关系,但待公婆如父母的林依晨说:“很多人对父母较任性,但比较起来我会兼顾礼节。”林依晨感慨:“感受到对方真心疼你,你也会想回报他们。”

林依晨曾透露,她不时会跟婆婆一起上烹饪课、与好友聚会,婆媳俩会一起看电影。她说,婆婆心态年轻又尊重年轻人,配合度很高,公公同样很疼惜她。

幸运遇到好人家,被问到她自己未来会是怎样的长辈,林依晨大笑说:“我一定自己跑天涯!”她想像说,等到孩子成家立业,她当然放手任由儿女自己飞。拥有强大同理心的她,将设身处地视为当好媳妇的准则,也笑说:“演员这个工作,让我很早学会以同理心对待自己的角色。”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