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合香料为鹰嘴豆咖喱增添美味

Kary Osmond撰文/徐海韵编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07日讯】我丈夫的家人来自英国,他们喜欢美味的咖喱,所以我总是尝试用咖喱食谱来给他们留下深刻的印象。鹰嘴豆(chickpea)咖喱土豆豌豆是我最新的创意,这道菜让他们要求再来一份,而且向我索要食谱!

需要多种香料才能让咖喱变得美味,但如果你没有,可以用5茶匙的咖喱粉代替除了辣椒以外的所有香料,因为咖喱本质上是一种混合香料。

鹰嘴豆咖喱配土豆豌豆

4人份
2汤匙椰子油
1.5杯切碎的洋葱
1汤匙蒜末
1汤匙姜末
2茶匙盐
1茶匙孜然粉
1茶匙碎香菜
1茶匙姜黄粉
一茶匙芥末籽
1茶匙胡芦巴(fenugreek)
1/4到1/2茶匙辣椒粉
1/4杯番茄酱
1罐椰子汁
1罐鹰嘴豆,沥干水分
1个大的黄色土豆,切成1英寸的方块
1杯冷冻豌豆
1把新鲜的香菜做装饰

在一个大的炖锅中用中火加热椰子油。加入洋葱、大蒜和姜末。不时搅拌,直到洋葱变软并开始发黄,约10到15分钟。如果食材看起来有点烧焦了,加一点水把它们从锅底刮起来。

加入盐、孜然、香菜、姜黄、芥菜籽、葫芦巴和辣椒,不断搅拌1分钟,把香料炒香。加入番茄酱,继续翻炒1分钟。

加入椰奶搅拌,刮起粘在锅底的所有食材。加入鹰嘴豆和土豆丁。调到中低火,盖上部分锅盖,炖12分钟,或至土豆煮熟。把锅从火上移开,拌入冷冻的豌豆,盖上盖子,静置1分钟。

加盐调味,然后用香菜装饰。

美味小贴士:可以搭配蒸熟的印度香米(basmati rice)或热的印度薄饼(roti)或皮塔饼(pita bread)。

卡里‧奥斯蒙德(Kary Osmond)是一名加拿大菜谱开发人员,曾主持过热门日间烹饪节目“史上最佳食谱”。她简单的食谱中有对你有帮助的小窍门,她对植物性烹饪的热爱为你最喜欢的一些菜肴提供了健康的替代品。更多信息请访问KaryOsmond.com。

原文:A Blend of Spices Adds Nice Flavor to Chickpea Curry刊登于英文《大纪元时报》。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张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