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加热熟牛排 4窍门保持鲜嫩

刘景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28日讯】上一顿吃剩下的鲜嫩牛脊肉,用微波炉烤箱加热后,却变得又干又硬?其实,牛排就像其它食物一样,可以用各种工具加热。只要掌握4个窍门,就能让剩牛排像新鲜出炉时那样鲜嫩美味。

1. 微波炉加热

经常用微波炉的人可能知道,这样加热出来的食物很容易变得干硬。但这只是因为缺少了关键而简单的一步。首先,把剩牛排放在较深的可微波容器里。然后就是最重要的,把酱汁倒在牛排上。这样不仅能防止牛排变干,还可以让它更入味、更好吃。

接下来,用塑料膜盖住容器口,用微波炉加热30秒;然后把牛排翻面,再热30秒。如果觉得不够热,那么就继续翻面加热,直到你觉得牛排足够热,可以入口为止。

2. 烤箱加热

如果你有半小时以上的足够时间,那么烤箱会是加热牛排的最好工具。

烤箱是加热牛排的最好工具。(Shutterstock)

先把空烤箱加热倒250华氏度(约120摄氏度)。在这期间,把金属网架放在烤盘上,把牛排铺在网架上。架空牛排有助于让它两面均匀受热。
随后,我们把烤盘放进烤箱,加热约20分钟。需注意的是,实际的加热时间取决于牛排的厚度。我们必须像煎新鲜牛排那样,时刻留意它的状况,否则容易烤硬。

3. 平底锅加热

平底锅加热剩牛排时,不要加油,而要加一点点牛肉汤。当牛肉汤烧开后,把牛排铺在锅上,不时地翻面,直到牛肉热透。这样加热的牛排,口感嫩而多汁。

4. 让剩牛排口感像新煎牛排

用以上3种方法加热吃剩的牛排,尽管吃起来不会干硬,但仍难像新煎的牛排那样香。如果想让它的口感像刚出炉时那样焦香,就要多费一点功夫。首先,按照上面说的烤箱加热方法,把牛排烤到温暖。随后,在平底锅里加一茶匙菜油,把半热的牛排放进锅里,两面各煎1到2分钟,直到它的表面起焦。这时,我们就可以把牛排装盘,享受口感如新的美味了。

熟牛排能保存多久?

一般来说,做熟的牛排能在冰箱里保存3到4天。出于节俭的美德,隔夜或者前天宴客剩下的牛排,我们还是热一热吃掉吧。但是,如果闻到了若有若无的不良味道,或者牛排的状态让你心存疑虑,那么最好还是扔掉。

在重新加热之前,我们首先要把剩牛排从冰箱里拿出来,在室温下静置30分钟。随后加热时,不论用什么工具,在肉上面倒一点汤汁,总不失为一个好主意。

鲜牛排怎么煎

煎出鲜嫩牛排的秘诀

显然,要让剩牛排保持鲜嫩,前提是新牛排没有煎老。我们可以按照以下步骤烹饪生牛排。

✨ 提前解冻生牛排。如果之前把牛排放在冷藏层而没有冰冻,那么就把牛排取出来,双面抹油,撒盐和黑胡椒,然后在室温下静置30分钟。

✨ 将铸铁或不锈钢平底锅放进500华氏度(约260摄氏度)的烤箱,烤约5分钟。然后取出平底锅,放在炉子上,立刻把牛排放进热锅。

✨ 煎30秒,用夹子把牛排翻面,再煎30秒。如果牛排粘锅,那么说明锅不够热,导致这一面没煎好,因而需要再煎一会儿,直到能轻松翻面为止。

✨ 两面都煎过之后,把整个锅放进烤箱,烤约3分钟。然后把牛排翻面,再烤3分钟。
取出平底锅,把牛排装盘享用。

✨ 这种方法主要适用于较厚的牛脊肉,能将其煎至5分熟。如果想吃更熟的肉,那么可把两面各多烤1分钟。

不常煎牛排的人,可以将它切开,以检查熟度。(Shutterstock)

对于不常煎牛排的人来说,要判断牛排熟了没有,需要将它切开一个角,看里面有多厚的红色。如果喜欢吃比较熟的肉,那么就将牛排到8分熟,也就是主体浅褐色,夹杂少量红色的状态,就可以了。再煎下去,就很容易煎过火了。◇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张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