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Omicron担忧趋缓 美12月消费者信心指数胜预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22日讯】世界大型企业研究会(Conference Board)周三(12月22日)公布,随着消费者对就业和经济前景的预期上升,美国12月的消费者信心指数升至115.8,高于市场预期的110.8,创下今年7月以来的最高纪录。

该报告表示,尽管Omicron和通胀引发人们的担忧,但经济复苏仍存在一定韧性,而美国人正逐渐摆脱对价格上涨和新变种病毒Omicron带来的阴影。

报告表示,随着omicron的传播,美国一些地区实施了新的防疫限制措施,但消费者心态仍乐观。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和多位经济学家表示,随着美国人对Covid-19及其变异株的适应性增强,每一波疫情带来的经济影响会变得越来越小。

数据显示,消费者对未来6个月的经济前景感到乐观,对未来一年通胀的预期也变得更加乐观,上个月该指标触及13年高点。但对当前的经济状况看法略有下降,目前经济状况指数(ICC)微跌至144.1。

认为就业岗位“很多”的消费者占比小幅下滑至55.1%。

消费者称,他们更可能购买汽车,住宅和家电。

此外,11月的消费者信心指数被向上修到111.9。

这是自Omicron变体在世界各地迅速蔓延以来的第一份经济数据,部分经济学家推测,新病毒株或威胁到美国的强劲复苏。

联合会经济指标资深总监林恩‧弗兰科(Lynn Franco)在声明中说:“展望2022年,消费者信心和消费支出将继续面临来自物价上涨和预期的冬季疫情大流行的阻碍。”

(记者陈北晨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徐耕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