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Omicron擔憂趨緩 美12月消費者信心指數勝預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22日訊】世界大型企業研究會(Conference Board)週三(12月22日)公布,隨著消費者對就業和經濟前景的預期上升,美國12月的消費者信心指數升至115.8,高於市場預期的110.8,創下今年7月以來的最高紀錄。

該報告表示,儘管Omicron和通脹引發人們的擔憂,但經濟復甦仍存在一定韌性,而美國人正逐漸擺脫對價格上漲和新變種病毒Omicron帶來的陰影。

報告表示,隨著omicron的傳播,美國一些地區實施了新的防疫限制措施,但消費者心態仍樂觀。美聯儲主席傑羅姆‧鮑威爾(Jerome Powell)和多位經濟學家表示,隨著美國人對Covid-19及其變異株的適應性增強,每一波疫情帶來的經濟影響會變得越來越小。

數據顯示,消費者對未來6個月的經濟前景感到樂觀,對未來一年通脹的預期也變得更加樂觀,上個月該指標觸及13年高點。但對當前的經濟狀況看法略有下降,目前經濟狀況指數(ICC)微跌至144.1。

認為就業崗位「很多」的消費者占比小幅下滑至55.1%。

消費者稱,他們更可能購買汽車,住宅和家電。

此外,11月的消費者信心指數被向上修到111.9。

這是自Omicron變體在世界各地迅速蔓延以來的第一份經濟數據,部分經濟學家推測,新病毒株或威脅到美國的強勁復甦。

聯合會經濟指標資深總監林恩‧弗蘭科(Lynn Franco)在聲明中說:「展望2022年,消費者信心和消費支出將繼續面臨來自物價上漲和預期的冬季疫情大流行的阻礙。」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