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满防疫规定 加州城市成立宪政共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16日讯】北加州有一座小城市,为了表达对政府防疫政令的不满,在上个月,宣布成立了宪政共和国。来看报导。

位于北加州的小城市奥洛维尔市,在今年11月,宣布建立宪政共和国,希望借此表达他们对所有疫情强制政策的不满。

奥洛维尔市副市长 Scott Thomson:“这真的是我们发布声明的目的,就是公开宣布我们反对政府处理疫情的方式。我提出这个提议,然后我们一起投票,并以六比一通过了这个决定。”

副市长汤姆森表示,政府单位针对COVID-19实施的规定,侵犯了人民权利。在11月2日的公开会议上,来自民主党、共和党及独立党派的众多市民,都表达了同感。

他指出,成立宪政共和只是暂时改变了表面名称,但实质目的是为了表示立场。而这个想法是来自州长纽森将旧金山宣布为庇护城市的举动。

奥洛维尔市副市长 Scott Thomson:“我们拥有造物主赋予的权利,他赋予的不可剥夺的权利,共和国本质上就意味着权力分立。但是在加州的紧急状态下,我们失去了权力。这次延长紧急状态,可能代表着两年有效的紧急权力。这完全不是紧急状态的使用方式。”

他提到,截至目前,州府或联邦都还没联系奥洛维尔市。虽然可能会面临减少资金的威胁,但目前都很平静。他表示,无论如何,他都会选择自由。

去年,北加州共有三个县,不顾纽森的疫情封锁令,并开放了企业重启。

新唐人记者伍爱莲旧金山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