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防疫規定 加州城市成立憲政共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16日訊】北加州有一座小城市,為了表達對政府防疫政令的不滿,在上個月,宣布成立了憲政共和國。來看報導。

位於北加州的小城市奧洛維爾市,在今年11月,宣布建立憲政共和國,希望藉此表達他們對所有疫情強制政策的不滿。

奧洛維爾市副市長 Scott Thomson:「這真的是我們發布聲明的目的,就是公開宣布我們反對政府處理疫情的方式。我提出這個提議,然後我們一起投票,並以六比一通過了這個決定。」

副市長湯姆森表示,政府單位針對COVID-19實施的規定,侵犯了人民權利。在11月2日的公開會議上,來自民主黨、共和黨及獨立黨派的眾多市民,都表達了同感。

他指出,成立憲政共和只是暫時改變了表面名稱,但實質目的是為了表示立場。而這個想法是來自州長紐森將舊金山宣布為庇護城市的舉動。

奧洛維爾市副市長 Scott Thomson:「我們擁有造物主賦予的權利,他賦予的不可剝奪的權利,共和國本質上就意味著權力分立。但是在加州的緊急狀態下,我們失去了權力。這次延長緊急狀態,可能代表著兩年有效的緊急權力。這完全不是緊急狀態的使用方式。」

他提到,截至目前,州府或聯邦都還沒聯繫奧洛維爾市。雖然可能會面臨減少資金的威脅,但目前都很平靜。他表示,無論如何,他都會選擇自由。

去年,北加州共有三個縣,不顧紐森的疫情封鎖令,並開放了企業重啟。

新唐人記者伍愛蓮舊金山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