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 IOC再替彭帅“报平安”引大量质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04日讯】国际女子网球协会WTA因为担心彭帅安全,宣布暂停在中国的赛事。第二天,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再度出面替彭帅“报平安”。同时党媒《环球时报》英文版也发文批评WTA。学者分析,中共开始发动大外宣,对国际进行反扑。

国际女子网球协会WTA在12月1(周三)号宣布,由于担心中国网球运动员彭帅的安危,决定暂停在中国举行的所有比赛。第二天,国际奥委会IOC发表声明说,他们再次和彭帅进行了视频通话,并声称彭帅平安无事。

35岁的彭帅11月初在微博上披露,中共前副总理张高丽对她性侵。之后她被删帖、禁言,将近三周没有公开现身。事件引发国际高度关注后,中共官方人士发布一系列彭帅的照片和视频,但没能打消外界的疑虑。

IOC 11月21号也曾经为彭帅“报平安”,但当时惹祸上身,舆论一边倒的质疑他们替中共洗白。而这次“二报平安”,在推特上仍然引发大量质疑。

旅美时事评论员唐靖远:“彭帅她一直不与最先关心她的遭遇,也是最坚持要与她进行独立沟通的WTA通话,却转而去与国际奥委会连续地进行了两次视频通话。这个恰恰就说明彭帅的露面她是被安排的。因为中共当前最担心的就是冬奥会的举办可能会出篓子,所以他们始终都是把对IOC的这种危机公关是放在首位的。”

加拿大约克大学副教授沈荣钦:“(中共)它是下了一招错棋。因为你要找应该找别人。因为你找国际奥委会主席,造成的结果就是说,现在大家都在批评国际奥委会,说你跟彭帅视讯,那很明显是安排好的。你如果去现在看各个社交媒体,反而大家都在检讨国际奥委会,这样子去配合中共来演这出戏。那更呼吁说要杯葛北京冬奥。”

就在IOC“二报平安”的同一天,中共喉舌《环球时报》在大陆民众看不到的英文版,发表文章批评WTA。总编辑胡锡进也再次用英文在推特上发文,指责WTA“剥夺彭帅言论自由”。

学者分析,这只是中共大外宣在运作彭帅事件里的动作之一。

沈荣钦:“胡锡进之所以写英文就是说,现在他们必须开始发动大外宣,对国际进行反扑了。要设法做两件事情。第一件事情,洗白彭帅。第二件事情就是要避免这个火再向上延烧,延烧到各国用外交杯葛的方式,来抵制北京冬奥。”

但官方人员的强硬言论,反被评论人士指出,刚好暴露了中共软肋。

旅美时事评论员邢天行:“胡锡进他曾经有一个话,他说这个女网(WTA)她带了一个很坏的头。其实这正是中共所担心的,当全世界各国都把这个人权自由放到这个体育比赛的本身之上,也就是真正回到体育精神本身,那么对于中共这种想利用体育来达到自己政治目的、来统战这个角度来讲,就是一个灭顶之灾了。”

尽管在国际上加大力度搞外宣,但是到目前为止,中共当局仍在封杀国内对彭帅事件的讨论。彭帅的微博账号仍然无法搜索到。也没有迹象表明,当局正在或准备调查被指控性侵的张高丽。张高丽曾担任北京冬奥会工作领导小组组长。

上个月以来,包括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西方国家都表示正在考虑对北京冬奥会进行外交抵制。即将上任的德国外交部长贝尔伯克(Annalena Baerbock)周三也对当地媒体表示,不排除德国将抵制北京冬奥的可能性。

编辑/尚燕 采访/常春 编辑/陈建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