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 IOC再替彭帥「報平安」引大量質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04日訊】國際女子網球協會WTA因為擔心彭帥安全,宣布暫停在中國的賽事。第二天,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再度出面替彭帥「報平安」。同時黨媒《環球時報》英文版也發文批評WTA。學者分析,中共開始發動大外宣,對國際進行反撲。

國際女子網球協會WTA在12月1(週三)號宣布,由於擔心中國網球運動員彭帥的安危,決定暫停在中國舉行的所有比賽。第二天,國際奧委會IOC發表聲明說,他們再次和彭帥進行了視頻通話,並聲稱彭帥平安無事。

35歲的彭帥11月初在微博上披露,中共前副總理張高麗對她性侵。之後她被刪帖、禁言,將近三週沒有公開現身。事件引發國際高度關注後,中共官方人士發布一系列彭帥的照片和視頻,但沒能打消外界的疑慮。

IOC 11月21號也曾經為彭帥「報平安」,但當時惹禍上身,輿論一邊倒的質疑他們替中共洗白。而這次「二報平安」,在推特上仍然引發大量質疑。

旅美時事評論員唐靖遠:「彭帥她一直不與最先關心她的遭遇,也是最堅持要與她進行獨立溝通的WTA通話,卻轉而去與國際奧委會連續地進行了兩次視頻通話。這個恰恰就說明彭帥的露面她是被安排的。因為中共當前最擔心的就是冬奧會的舉辦可能會出簍子,所以他們始終都是把對IOC的這種危機公關是放在首位的。」

加拿大約克大學副教授沈榮欽:「(中共)它是下了一招錯棋。因為你要找應該找別人。因為你找國際奧委會主席,造成的結果就是說,現在大家都在批評國際奧委會,說你跟彭帥視訊,那很明顯是安排好的。你如果去現在看各個社交媒體,反而大家都在檢討國際奧委會,這樣子去配合中共來演這齣戲。那更呼籲說要杯葛北京冬奧。」

就在IOC「二報平安」的同一天,中共喉舌《環球時報》在大陸民眾看不到的英文版,發表文章批評WTA。總編輯胡錫進也再次用英文在推特上發文,指責WTA「剝奪彭帥言論自由」。

學者分析,這只是中共大外宣在運作彭帥事件裡的動作之一。

沈榮欽:「胡錫進之所以寫英文就是說,現在他們必須開始發動大外宣,對國際進行反撲了。要設法做兩件事情。第一件事情,洗白彭帥。第二件事情就是要避免這個火再向上延燒,延燒到各國用外交杯葛的方式,來抵制北京冬奧。」

但官方人員的強硬言論,反被評論人士指出,剛好暴露了中共軟肋。

旅美時事評論員邢天行:「胡錫進他曾經有一個話,他說這個女網(WTA)她帶了一個很壞的頭。其實這正是中共所擔心的,當全世界各國都把這個人權自由放到這個體育比賽的本身之上,也就是真正回到體育精神本身,那麼對於中共這種想利用體育來達到自己政治目的、來統戰這個角度來講,就是一個滅頂之災了。」

儘管在國際上加大力度搞外宣,但是到目前為止,中共當局仍在封殺國內對彭帥事件的討論。彭帥的微博帳號仍然無法搜索到。也沒有跡象表明,當局正在或準備調查被指控性侵的張高麗。張高麗曾擔任北京冬奧會工作領導小組組長。

上個月以來,包括美國、英國、加拿大、澳大利亞等西方國家都表示正在考慮對北京冬奧會進行外交抵制。即將上任的德國外交部長貝爾伯克(Annalena Baerbock)週三也對當地媒體表示,不排除德國將抵制北京冬奧的可能性。

編輯/尚燕 採訪/常春 編輯/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