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动态】拜登:Omicron病例迟早会有 现不考虑封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30日讯】新变种病毒Omicron肆虐,引发全球关注,美国总统拜登周一呼吁民众小心警惕,不要恐慌。来看一组美国疫情简讯。

拜登Omicron病例迟早会有 现不考虑封闭

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周一(11月29日)召开记者会,表示美国迟早会发现新变种病毒Omicron的确诊病例,呼吁民众小心警惕,但不要恐慌。

拜登也表示,如果发现现有疫苗需要改进后才能对付新变种病毒,政府会全力推动疫苗研发项目。但他仍然建议民众尽快接种现有的疫苗或施打加强针。

尽管白宫首席医疗顾问福奇(Anthony Fauci)认为,Omicron病毒会“广泛传播”,美国政府应该做好一切准备,但拜登表示,目前白宫不考虑再次封闭防疫的做法。

提防Omicron病毒 纽约市恢复口罩政策

纽约市长白思豪(Bill de Blasio)周一宣布,为减缓Omicron病毒传播,纽约市将再次“强烈建议”所有人在室内公共场合戴上口罩。

卫生局长乔克西(Dave Chokshi)表示,他相信几天之内就会在纽约市发现Omicron病毒的确诊病例。

联邦雇员疫苗强制令 延后至节日季之后执行

ABC新闻报导,白宫管理和预算办公室通知各联邦政府部门,暂缓对不接种疫苗的政府雇员采取停职或解雇的程序,直到节日季以后。

白宫表示,96.5%的联邦政府雇员已经接种疫苗或得到豁免。

新唐人记者韩瑞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