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動態】拜登:Omicron病例遲早會有 現不考慮封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30日訊】新變種病毒Omicron肆虐,引發全球關注,美國總統拜登週一呼籲民眾小心警惕,不要恐慌。來看一組美國疫情簡訊。

拜登Omicron病例遲早會有 現不考慮封閉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週一(11月29日)召開記者會,表示美國遲早會發現新變種病毒Omicron的確診病例,呼籲民眾小心警惕,但不要恐慌。

拜登也表示,如果發現現有疫苗需要改進後才能對付新變種病毒,政府會全力推動疫苗研發項目。但他仍然建議民眾儘快接種現有的疫苗或施打加強針。

儘管白宮首席醫療顧問福奇(Anthony Fauci)認為,Omicron病毒會「廣泛傳播」,美國政府應該做好一切準備,但拜登表示,目前白宮不考慮再次封閉防疫的做法。

提防Omicron病毒 紐約市恢復口罩政策

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週一宣布,為減緩Omicron病毒傳播,紐約市將再次「強烈建議」所有人在室內公共場合戴上口罩。

衛生局長喬克西(Dave Chokshi)表示,他相信幾天之內就會在紐約市發現Omicron病毒的確診病例。

聯邦雇員疫苗強制令 延後至節日季之後執行

ABC新聞報導,白宮管理和預算辦公室通知各聯邦政府部門,暫緩對不接種疫苗的政府雇員採取停職或解僱的程序,直到節日季以後。

白宮表示,96.5%的聯邦政府雇員已經接種疫苗或得到豁免。

新唐人記者韓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