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夺权百日 逾257家媒体关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25日讯】塔利班(Taliban)于8月15日重新夺回阿富汗政权,执政的前100天期间,阿富汗有超过257家媒体机构停止运作,导致7成以上的媒体工作者失业或离开阿富汗。

阿富汗广电媒体“黎明新闻”(Tolo News)引述媒体权益维护组织“NAI支持阿富汗开放媒体组织”(NAI SOMA)的资料报导,塔利班掌权后,逾257家媒体机构基于财务困难或政府严格控制等因素而停业,包括报纸、杂志、广播电台和电视台。

报导也说,在过去100天期间有6名阿富汗记者丧生,死因包括遭到武装人员攻击、爆炸事件、自杀或交通事故。

报导引述媒体记者哈基米(Jan Aqa Hakimi)说:“媒体面临财务问题,许多媒体记者失去了工作。”

另一名记者法耶兹(Abdurraqib Fayaz)也说:“近来资讯取得管道限缩,为记者们造成了困难。扬善抑恶部(Ministry for the Propagation of Virtue and the Prevention of Vice)近来的一些言论,增加了媒体活动进一步受限的担忧。”

另一名记者也说,至今塔利班发布了两份媒体运作原则清单,引发对该国媒体活动限制的担忧。而塔利班官员一再表示,他们会致力保护媒体言论自由,“但我们没有看到任何积极的结果”。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